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貴妃齊名的大樹農會玉荷包荔枝禮盒 開放預定宅配免運費 / 台銘新聞網

2023/05/24 17:56

台銘新聞

 

  每年5月底至6月上中旬,高雄市大樹區進入玉荷包荔枝產季,今年產量預估7000公噸,比去年多三成,高市大樹區農會總幹事歐幸娟指出,5月1日開放預定,粒裝A級5台斤每盒1100元、B級5台斤每盒800元,免費宅配到府。

 

總幹事歐幸娟表示,高雄玉荷包的栽種面積2352公頃,其中大樹區栽種面積就佔了80%,為全台玉荷包最大、最著名的主要產地,大樹玉荷包特色皮薄肉厚籽小、肉質Q彈飽滿、鮮嫩香甜多汁,甜度達20度以上,由於玉荷包每年產期僅兩週,稍縱即逝限定美味錯過再等一年,呼籲消費者欲購從速。

 

 

歐幸娟提醒消費者,未食用完玉荷包建議用塑膠袋裝水冷藏可保鮮7天,去除皮和殼冷凍可保存一個月,玉荷包產期有限,加上易受天候因素影響,十足「看天吃飯」,農會不計成本向農民收購,結合金鑽鳳梨產季製作冰棒等加工品,穩定市場價格同時,增進農民收益,籲請消費者多多選購,用行動支持在地農業。

 

歐幸娟強調,今年的玉荷包甜度破錶,最高達21.8度,往年也少見,尤其是今年颱風雖有形成,希望不要強風,只要在山區降雨增加水源,否則會影響玉荷包的品質與產量。

貴妃齊名的大樹農會玉荷包荔枝禮盒   開放預定宅配免運費 / 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