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暖冬單車遊年度最終場 林園海洋濕地聽音樂會 市境之南樹景點美拍 大啖漁村海鮮美食好滿足 / 台銘新聞網

2021/12/20 10:01

台銘新聞

 

【高雄訊】觀光局十面埋伏單車遊系列活動,從9月哈瑪星場打頭陣、接續鳳山場、亞灣場、左營場共吸引了超過2000位民眾參加,昨(19)日辦理年度最終場_林園場,帶領近400位遊客由海洋濕地公園出發,慢遊海港漁村。以10公里的單車遊程,串接市境之南樹、一把青拍攝點安樂樓、濕地生態、中芸漁港等海線景點,享受暖冬斜陽下悠閒時光,加上美拍點的音樂表演、補給站的在地小吃及完騎抽獎的iPhone13大禮等,讓參與民眾直呼好玩又超值。

 

十面埋伏單車遊前四場以都會型單車遊程為主,昨日的林園場則以海洋為主題,配合冬至前後捕捉烏魚旺季,遊程路線沿途可見家戶製作烏魚子,黃澄澄的烏魚子在陽光照射下顯現出林園豐富漁產和充沛的漁村活力。

 

12月是倒立水母繁殖及生長期,林園單車活動從海洋濕地公園出發,在地的紅樹林保育學會解說老師帶領觀察全台獨有的倒立水母,以及豐富的濕地生態。單車騎經中繼站中芸漁港,特別準備現炸花枝丸做為補給品幫遊客打氣。遊程還會到高雄最南端的汕尾漁港,漁港旁的市境之南樹配合觀光局景觀工程的改建,也將於明年元旦之後辦理重新啟用活動,屆時也歡迎大家一起來參加及安排遊賞林園。為顯示市境之南樹特殊的地理位置,觀光局特別設「22°28’33.1"N」的經緯度地標,未來市境之南樹結合汕尾漁港的特色壁畫,將成為一處漁村秘境。

 

觀光局表示,林園過去一直被認為是工業城鎮,但其實林園的歷史文化及觀光資源豐富,除了昨天騎程的路線之外,像是市中心的安樂樓、原頂林仔邊警察官吏派出所以及清水巖日軍碉堡等,也都是遊客經常到訪的景點。此外林園是高雄市最南的行政區,市境之南樹重新啟用後,也歡迎大家來欣賞美麗海景。

 

今年的單車活動結合了單車觀光、導覽解說、在地伴手禮補給品等規劃,大受遊客好評,民眾如對高雄單車觀光活動相關資訊有興趣,也可以請上「高雄旅遊網」(https://khh.travel/),或搜尋「高雄乘風而騎-十面埋伏」臉書粉絲專頁查詢。

暖冬單車遊年度最終場  林園海洋濕地聽音樂會  市境之南樹景點美拍  大啖漁村海鮮美食好滿足 / 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