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中山工商楊鎮澤老師 榮獲第九屆星雲教育獎 二十萬獎金及獎座 / 台銘新聞網

2022/02/21 09:04

台銘新聞

 

   中山工商楊鎮澤組長十六年來致力多元能力啟發,帶領學生征戰國內外各大發明展,共拿下三十六件作品冠軍,今年榮獲第九屆「星雲教育獎」殊榮,獲頒二十萬元獎金及獎座。

 

    校長林昭億稱許楊鎮澤是該校「愛因斯坦」,實至名歸。這項由公益信託星雲大師教育基金主辦的「星雲教育獎」,旨在發揚典範教師精神,楊鎮澤獲得高級中學與職業學校組「典範教師獎」,十九日於佛光山台北道場接受頒獎表揚。

 

   林昭億校長表示,楊鎮澤為資訊科老師兼資訊組長,十六年教學生涯戮力培養學生多元能力與創新,帶領學生勇闖五大國際發明展等國內外科學及專題競賽,迄今已拿下三十六件參展作品第一名,還指導學生葉家宇摘下台灣首位高職生獲得英特爾國際科展大會內崁式系統科三等獎。

 

   林昭億指出,該校楊靜怡老師曾獲第一屆星雲教育獎,楊鎮澤是第二位獲獎者,楊鎮澤先前就獲頒教育部師鐸獎、教育部杏壇芬芳獎、GHF教育創新學人獎、Intel全球AI教師國家獎等十二座大獎,不僅是學校之光,也是學生的寶。

 

   林校長說,科技一日千里,楊鎮澤喜歡鼓勵學生動手做,同時也持續提升自身專業能力,常利用課餘或假日參與相關研習或課程,跟上業界與潮流,然後把最新的知識教給學生,他個人就擁有門控裝置及其鎖具等十項專利。

 

   楊鎮澤教學善於因勢利導,循循善誘,研發教材和教具輔導學生研習,他看到學生人手一機,就自己先研發手機的製作方法,並開發一套手機教具,再引導學生創作屬於自己的手機,再教導學生如何透過手機撰寫 APP ,進而控制家電產品,使家庭搖身一變成為智慧居家。

 

   楊鎮澤感謝校方全力支持他走出一條獨特的路,他得獎榮耀屬於全校師生,目前大家常把「創客」Maker掛嘴邊,他期許能透過教具和教材,培養學生「創客」精神,讓學生擁有解決問題的能力,且能有條理地面對挑戰,完成任務及目標。

 

中山工商楊鎮澤老師    榮獲第九屆星雲教育獎 二十萬獎金及獎座 / 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