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台塑公司攜手高雄市仁武慈暉志願協會舉辦「中秋節慶團圓送溫情活動」 溫馨感人 / 台銘新聞網

2022/09/08 10:12

台銘新聞

 

 秋節將屆,台塑公司攜手高雄市仁武慈暉志願協會舉辦「中秋節慶團圓送溫情活動」,邀仁武區七十至九十歲高齡長輩及新住民等手作月餅和雪Q餅,再分送給中低收入戶、獨居長輩,共度溫馨中秋佳節。

 

 據高雄市民政局統計,仁武區人口約九萬四千多人,六十五歲以上長輩有一萬三千多人,新住民也有一千多人。高雄市仁武慈暉志願協會主要服務對象是新住民和弱勢團體。

 

 台塑企業六日與仁武慈暉志願協會合作,邀新住民、高齡長輩、弱勢團體及志工約二十多人,在仁武里綜合活動中心,請專家指導手作月餅和雪Q餅,感受秋節的溫馨氣氛。

 

 仁武慈暉志願協會執行長王瑞遠表示,該協會累計服務過數百名來自越南、印尼、大陸、菲律賓、柬埔寨、泰國等新住民,這次感謝台塑公司贊助經費,舉辦團圓慶中秋活動,透過手作月餅及雪Q餅,加強新住民、長輩與志工間的互動,讓社區中弱勢戶與邊緣戶居民,實際感受到社會和企業的關懷,並分享中秋佳節文化習俗。

 

 王瑞遠指出,參與手作月餅的長輩和新住民,多數都是「新手上路」,個個都很興奮與好奇,在專家指導下,有模有樣的月餅和雪Q餅就一個個誕生,精緻度雖無法與市售月餅相比,但裡面卻多包了一份愛心。

 

 台塑企業仁武駐廠總經理室協理蔡奇麟率高雄管理處同仁向長輩、新住民和志工提前賀節,和大家一起參與製作月餅,並派代表訪視仁武低收入戶,表達關懷之意。

 

 蔡奇麟表示,中秋節是華人三大重要傳統節日,代表團圓美滿寓意,民俗學家認為中秋祭月是源於慶祝秋季豐收,同時也會拜祭土地神,是一個感謝神恩的節日,台塑企業與仁武居民共存共榮,感謝居民對台塑的支持,未來會繼續加強敦親睦鄰,深耕地方。

 

台塑公司攜手高雄市仁武慈暉志願協會舉辦「中秋節慶團圓送溫情活動」  溫馨感人 / 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