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教育部推動大學設國際專修部 核定正修電子工程系39外籍生/ 台銘新聞網

2022/10/25 16:05

台銘新聞

 

〔本刊訊〕教育部核定正修科技大學「國際專修部」電子工程系39位外籍生,分別來自印尼、越南及菲律賓,經過新生訓練與輔導後,進入華語課程。校長龔瑞璋期勉外籍生好好學習華語及專業課程,將來留台或返鄉就業時能發揮所長,成為頂尖人才。

 

 教育部於自今年8月推動「國際專修部」政策,目標是語言能力較弱的學生,來台先修1年華語課程(每週至少15小時,一年720小時),通過華語文能力測驗後,再研習專業領域,教育部將補助課程費用,每名學生新台幣5萬元。

 

 「國際專修部」鎖定製造業、營造業、農業、長照等4個領域,首年預計招收1000人。 依教育部規定,辦學良好、近3學年度沒有招生缺失且非預警學校及專案輔導學校的大專校院皆可向教育部申請辦理擴大招收僑外生計畫。

 

  龔校長特別接見「國際專修部」電子工程系外籍生,除致贈防疫相關物資關懷學生之外,亦指出同學們到正修除了學好華語及專業課程外,學校也會安排認識台灣文化的行程,讓他們有更多元的體驗,畢業後不管留在台灣工作或回家鄉服務,都會有好的發展。

 

 龔校長亦強調,台灣半導體實力在國際上有目共睹,外籍生選擇本校電子工程系來台學習先端技術,將來能發揮所長,學以致用,成為頂尖的工程師。

 

 印尼籍的倪國表示,來台學習中文後,可以擴大本身的視野,由於對半導體和電子都有興趣,畢業後暫時留在台灣工作,有了工作歷練,讓自己更成長,再回國服務。

 

 勘沙同學亦期勉自己務必要學好中文,這樣對日後的生涯才能有好的規劃;他本身對管理有興趣,到正修後希望習得一技之長有助未來的工作發展,至於要留在台灣或回國工作都可以。

 

 教育部推動大學設國際專修部   核定正修電子工程系39外籍生/ 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