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作月老賺外快 純樸校門外張貼婚媒廣告 被移民署查獲遭罰 / 台銘新聞網

2023/11/21 15:04

台銘新聞

 

     高雄林園某學校門口竟疑似張貼跨國(境)婚姻媒合廣告,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高雄市專勤隊調查發現,呂男花費近千元製作看板,希望兼職月老賺點外快;該隊表示,呂男沒想到立刻就被查獲,還可能因違反入出國及移民法跨國(境)婚姻媒合不得刊登廣告的規定,恐遭裁處新臺幣10萬元以上50萬元以下罰鍰。

 

     高雄市專勤隊執行網路巡邏,發現高雄林園某學校門口有張貼跨國(境)婚媒廣告情資,立即派員前往蒐證及勸導店家下架非法廣告,並迅速查出廣告張貼者國人呂姓男子的真實身分,專勤隊員依廣告上電話撥打聯絡時,呂男還以為生意上門,自稱旗下有10餘名越南女子可供海選,沒想到全都成為違法證據。

 

專勤隊進一步調查發現,呂男自稱受越南籍前妻之託,興起斜槓跨國月老賺取外快的念頭,但因不諳使用社群軟體,才想到找店家製作廣告看板,委請在學校門口經營店鋪生意的友人借空間擺放,並在店內擺放面容姣好的外籍女性照片藉此吸引生意上門。無奈數日來皆乏人問津,因此又再下足成本製作強烈顏色看板且搭配自認淺顯易懂的婚媒廣告「○○新娘」標語,希望引人注目。只可惜這次雖然成功吸引目光,但同時也引起移民署注意,誇張的婚媒廣告才剛上架沒幾天,就迅速被查獲並遭勸導下架,呂男也因疑似散布不法婚媒廣告的行為違反入出國及移民法規定,若裁處確定恐遭罰新臺幣10萬以上50萬元以下元罰鍰。 

 

高雄市專勤隊隊長趙志成提醒民眾,切勿輕易相信跨國婚姻的網路廣告,同時呼籲提供婚姻媒合服務者切勿以身試法,一旦查獲非法刊登廣告,最高可處新臺幣50萬元罰鍰。目前移民署已有核准35家合法許可的跨國(境)婚姻媒合團體,民眾可至移民署官網(http://www.immigration.gov.tw)「業務專區」查詢,以維護自身權益,專勤隊也將持續加強網路巡邏,取締非法跨國(境)婚姻媒合之廣告,兼顧保障人民權益及維護社會秩序。

 

 

圖:林園某學校門外店家張貼誇張跨國婚媒廣告,高雄市專勤隊立即派員到場。

 

 

作月老賺外快   純樸校門外張貼婚媒廣告 被移民署查獲遭罰 / 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