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慈濟一千六百位關懷士來自各行各業 高雄230位學員與顏博文一同取得關懷士證書 / 台銘新聞網

2022/12/19 15:14

台銘新聞/李堂安編輯

 

   攸關全球天災與急難救助善後工作的「關懷士」公益一職,目前全國有三千六百位,其中一千六百位是經由慈濟基金會於各縣市,經過嚴格的培訓課程取得資格,曾經擁有科技集團CEO資歷的該基金會執行長顏博文,為補足僅差一小時的課程,竟由花蓮到高雄上課,這種事必躬親的學習心態,終在昨日與高雄培訓場的230位學員,共同取得「關懷士」証照,為日後執行慈濟工作擁有正當合格認証資格,更顯「關懷士」資格認証的珍貴。

 

慈濟高雄公傳部們指出,全球天災人禍引起災害事件頻傳,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在衛福部社會救助及社工司、心理健康司及縣市政府社會局、衛生局等部門指導下,與臺灣社會工作教育學會、中華民國志願服務協會、佛教蓮花基金會、亞安管理顧問團隊等專業組織共同攜手合作,辦理關懷士研習培訓課程。

 

圖:慈濟基金會顏博文執行長(第一排左二)與高雄合心防災協調中心召集人潘機利師兄(第一排左一),以及在場許多超過七十歲的慈濟志工,很用心的參與30小時培訓課程及通過測驗,成為關懷士生力軍!(攝影者:鄭楊慶)

 

「關懷士」培訓共計四天的課程,參加的慈濟志工包括各行各業,其中不乏有公司行號負責人與科技集團總裁及市井公益人士,前12月17-18日是慈濟高雄靜思堂舉辦關懷士培訓第三、四天的課程。

 

課程包括樹德科技大學張乃千老師分享:「從各項災難的啟示,我們能深深感受災難是空前,但絕不是絕後。」;高雄市衛生局黃英如專員分享災難心理衛生介入原則與重要概念:「在悲傷的階段中,有時安慰的話讓人更心痛,不要需要過多的建議,只需要您的傾聽。」;蔡長穎老師分享「在台灣,我們說的節哀順變,如何帶領學員仔細的去感受,如何正確的陪伴哀傷中的家屬等。」

 

 

高雄市政府衛生局心衛中心蘇淑芳主任致詞表示:「代表市府陳盈秀副秘書長,及衛生局黃局長,恭喜各位學員完成30小時的關懷士培訓,感恩各為學員為所有需要幫忙的市民做這樣的努力!」。

 

結訓議式加的有台灣社工教育學會沈瓊桃理事長、中華民國志願服務協會林興訓秘書長等人,紛表示「慈濟今年培訓1600位關懷士,慈濟一直給予災難協助默默的付出,不只給高雄、給台灣,甚至是全球,讓世界看見台灣。」

 

圖:慈濟關懷士結業式,經過30小時課程培訓,高雄230位學員取得關懷士證書。(攝影者:林志哲)

慈濟一千六百位關懷士來自各行各業 高雄230位學員與顏博文一同取得關懷士證書 / 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