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遊汕玩水‧秋聲海港派對」11月20日汕尾漁港熱鬧登場 / 台銘新聞網

2021/11/21 16:20

 

台銘新聞

 

「遊汕玩水‧秋聲海港派對」20日在高雄最南端的汕尾漁港熱烈展開,見證汕尾漁港的轉型蛻變,點亮示範漁港多元轉型的風貌及契機。現場水陸雙拼,水上有划獨木舟及帆船,陸上有林園在地樂團表演及文創市集,有吃有玩汕尾漁港熱鬧滾滾。

 

副秘書長郭添貴表示,市境之南的汕尾漁港每年11月至翌年2月以漁業生產為主,為捕鰻苗重要季節,其餘時節因該港容易淤砂,故漁業生產能量較低。也正因為該港易淤的特性,不同時節港內沙灘上可見成群的招潮蟹、角眼沙蟹、花跳及彈塗魚等生態系豐富。而港內平穩、停靠漁船少,適合發展各種水域遊憩活動,如風帆、獨木舟等,極具發展成觀光休閒漁港的潛力。

 

郭添貴說,汕尾漁港為市府推動高雄市轄下漁港多元利用發展的重點,自109年高市府就與行政院海洋委員會共同合作,並邀請林園區漁會、汕尾國小、以及推動在地發展的青年與學術團體共同思考汕尾漁港的多元發展的方向。

 

為提高汕尾漁港的利用度及多元性,保留在地傳統捕鰻苗產業,市府海洋局已逐步推動汕尾漁港多元化利用。在港區環境營造上以彩繪方式將漁港在地的媽祖海巡及特有生物元素融入地景牆面。另外,結合在汕尾國小推廣風帆及獨木舟等水域遊憩活動;串聯在地漁會、紅樹林協會、養殖業者魚社長及鳳芸宮等共同規劃漁港周邊生態輕旅行,包括月牙灣、濕地公園、魚社長養殖場及港區沙洲之旅。

 

海委會郭進興副處長表示,本計畫為國內漁港多元化利用的最佳模範之一,有效發揮漁港與漁村的環境與文化特色,發展安全有趣的水域活動以及手作漁網提袋的海廢再利用,可以讓漁港不僅具有漁業功能,更能扮演「向海致敬」政策中讓民眾「知海、近海、進海」的優良場域,眾多林園在地關心產業的王耀裕議員、邱于軒議員、韓賜村議員也前來共襄盛舉。

 

 

「遊汕玩水‧秋聲海港派對」11月20日汕尾漁港熱鬧登場 / 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