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駕駛人葵花寶典 高雄區監理所免費索取/ 台銘新聞網

2022/03/29 16:16

台銘新聞

 

   隨著科技文明與經濟發展,機動車輛早已成為現代化國家人民必備的交通工具,而「駕駛車輛」更成為現代國民不可或缺的日常生活技能。為了讓駕駛人充分了解駕駛車輛應有的權利與義務,並且遵守交通規則及提升防衛知識與技能,交通部公路總局日前推出實用性超高的「中華民國駕駛人手冊」,強烈推薦給每位駕駛朋友。

 

高雄區監理所所長李瑞銘表示,為了提升駕駛人安全駕駛觀念與行為,公路總局特別為駕駛人編撰一本可隨身參考的手冊資料,包含駕駛人最重要的路權觀念、交通規範及安全行車防衛知識與技能,內容包羅萬象,堪稱是駕駛人的「葵花寶典」。

 

李瑞銘感謝高雄市小客車租賃商業同業公會、遊覽車客運商業同業公會、汽車貨運商業同業公會、汽車貨櫃貨運商業同業公會、高雄客運、大發駕訓班、一路順風駕訓連鎖集團及友情、冠倫、正信、百利等各家代檢廠共襄盛舉,拋磚引玉印製1000本的駕駛人手冊,提供有需要的駕駛朋友免費索取,共同提升駕駛人知法守法精神及養成安全駕駛習慣。

 

李瑞銘說,駕駛人手冊共有七章,除第一章的前言與第七章的結語外,另包含有第二章「駕駛執照」介紹國內駕駛執照之分類、申領資格、考驗程序等規定及作業程序,第三章「車輛資訊」闡述國內車輛登記、異動、檢驗、保險與稅費等規定,第四章「交通規則」說明駕駛車輛之用路權利及交通管制規則,包括各種類型道路之行車速限及行經路口與路段之應注意事項,第五章「安全駕駛」從交通安全的五大守則、駕駛人生理與心理、駕駛責任與道德、事故預防及防禦駕駛等面向提供安全駕駛汽、機車之基本原理與常識,第六章「交通事故處理與其他資訊」提供交通事故處理與保險理賠、交通違規罰單處理及環保駕駛等議題之作業指南,是兼具實用及行車安全觀念的重要寶典,值得閱讀。

 

李瑞銘提醒,駕駛人除可至高雄區監理所駕駛人管理科索取外,也歡迎至以下地點索取(建議先行電話詢問有無存本再行前往索取),或至高雄區監理所官網首頁下載使用。

 

 

 

 駕駛人葵花寶典 高雄區監理所免費索取/ 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