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高雄市推動智慧、綠色與人本運輸服務成果斐然,APEC陸運專家小組會議肯定 / 台銘新聞網

2022/04/20 14:55

台銘新聞

 

高雄市推動智慧、綠色運輸服務成果,獲得APEC各經濟體肯定。在由亞太經濟合作論壇(APEC)運輸工作小組(Transportation Working Group,TPT-WG) 4月份所舉行的4場國際線上專題會議中,交通局獲邀於19日的陸運專家小組(LEG)政策主題會上分享高雄如何建構綠色、智慧、包容的運輸系統,獲致會員體廣大回響,成功將高雄豐富的綠色、智慧與人本交通建設成果與經驗行銷國際。

 

此次TPTWG LEG 政策主題會議係高雄市政府應交通部運輸研究所邀請,由高雄市政府交通局長張淑娟率隊,安排副局長劉建邦於會中簡報高雄市交通施政成果,會議主題為討論「APEC區域內邁向安全、綠色、智慧與包容的城市運輸(Towards Safe, Green, Smart, and Inclusive Urban transport in the APEC Region)」。

副局長劉建邦於會議上簡報分享交通局迄今亮眼的施政成果,在綠運輸方面,透過捷運與輕軌等軌道運輸擴張、電動公車及共享運具等政策推動,大幅提升降低交通碳排放;在智慧運輸方面,導入5GAIOT及車聯網技術於交通管理,以智慧化服務有效提升交通安全;在人本與包容面,推動偏鄉小黃公車、美濃在地共享服務及MeNGo等多項優質服務,成功將高雄市交通系統升級為更綠能、智慧與人本友善的城市。

 

劉建邦並回應會議提問表示,在市長陳其邁的領導下,透過跨部門間的密切合作,持續進行市區道路交通工程改善、推廣大眾運輸,並結合創新科技發展智慧運輸系統,與深入偏鄉的公車小黃服務, 建立了一套完整的交通運輸架構,並精進各大運輸領域的服務品質,帶領高雄市邁入智慧、綠色、以人為本的新階段。

 

會中主席Irina Bykova表示,本次會議高雄市的簡報切合會議主題,對高雄簡報所提出的建設成果印象深刻,也期待未來我們能將高雄經驗與各經濟體有更深入的交流與分享。

 

 高雄市推動智慧、綠色與人本運輸服務成果斐然,APEC陸運專家小組會議肯定   / 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