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正修沁透新埤usr計畫 獲教育部2021 usr expo最佳亮點故事獎 / 台銘新聞網

2022/01/10 15:06

 

台銘新聞

   

  大學社會責任活化地方產業,正修科大所執行的「沁透新埤-打造新埤社會責任學習大學協助偏鄉地方產業升級計畫」獲教育部最佳亮點故事獎,計畫主持人陳信宏說,usr除「火鳳酥」外,也推出一系列「新埤纖境」產品,運用美食力量,協助新埤鄉地方創生繁榮。

 

教育部補助全國大專院校執行109-111年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特別舉辦「2021大學社會實踐線上博覽會(2021 usr online expo)」,以「usr.對話.改變從你、我生活的對話,投入願意改變的勇氣」為主題,徵求各校將一年來的計劃成果以「我的usr秀」及「計畫亮點故事」呈現,並於日前頒獎。

本次在「計畫亮點故事」共有204件計畫投稿,有36件獲獎,正修科大脫穎而出,一舉拿下最佳亮點故事獎。

 

這項計畫以「火鳳酥的誕生」為主題,敘述面臨火龍果盛產、鳳梨無法外銷中國大陸及疫情的打擊下,計畫團隊決定運用在地優質水果推出讓消費者安心的特色伴手禮產品。

經過1年多的調整與測試,與位於屏東縣東港鎮的華珍食品產學合作,不斷研發測試,採用在地高品質大武山牧場雞蛋、產銷履歷認證的優質火龍果和自然農法栽種的鳳梨,加上特殊天然配方,將火龍果的甜味釋放出來,與傳統鳳梨酥做區隔。

 

正修科大usr執行團隊去年更舉辦火鳳酥發表會,將在地特色伴手禮成功商品化上市,實踐產業六級化目標,也解決了當地水果產銷失衡問題,去年11月並申請取得產銷履歷認證,成為屏東地區代表性的伴手禮。

 

計畫主持人餐飲管理系陳信宏教授及共同主持人王寶惜副教授表示,「沁透新埤-打造新埤社會責任學習大學協助偏鄉地方產業升級計畫」以「農產加值。品牌行銷」、「休閒觀光。悠遊新埤」及「青年就業。食在新埤」為大學社會責任計畫3大主軸。

 

計畫願景表要在發展新埤鄉就業機會、活絡經濟、青年人口回流、打造一個好吃、好玩、好健康的新埤鄉,創造新埤鄉的再生力量,以達成偏鄉經濟成長與永續發展目標。

 

 正修沁透新埤usr計畫  獲教育部2021 usr expo最佳亮點故事獎   / 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