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臺北市政府企業架構框架」 於國際TOG榮獲創新傑出獎/ 台銘新聞網

2022/07/29 18:33

台銘新聞

 

臺北市政府於日前透過「政府企業架構工法為智慧城市提供最佳企業架構之實務」(The Best EA Practices for the Smart City via the Taipei GEAF)為題,榮獲「2022年國際TOG(The Open Group) —創新傑出獎」。國際評審委員高度肯定臺北市政府以「政府企業架構框架」(Taipei GEAF)改革措施,創新性地結合TOGAF國際標準和美國聯邦企業架構框架(FEAF),統整全府數位轉型的系統建置策略、預算審查、績效指標等面向,提供全方位視野精進IT治理,足以做為智慧城巿的全球典範。

  「臺北市政府企業架構框架」(Taipei Government Enterprise Architecture Framework, Taipei GEAF)係參考「美國聯邦政府企業架構框架」(Federal Enterprise Architecture Framework, FEAF),並採用了國際上公認的「開放群組企業架構框架標準」(TOGAF® Standard)。此架構協助本府梳理業務流程、盤點資訊系統、實踐IT治理及提升數位服務。透過此工法規劃市政府整體及專案的企業架構,包括策略架構、業務架構、系統架構、技術架構等,促進資訊科技與企業策略對齊,以有序的進程推動台北的數位轉型。

  「2022年國際TOG(The Open Group)大獎」在全世界分區舉辦,亞洲由印度區主辦,此次參賽團隊來自東南亞、印度、中東、非洲等地區近30個提案,而臺北市政府在國際委員嚴格審查中脫穎而出,獲得創新傑出獎殊榮。本次頒獎典禮,特別邀請臺北市政府資訊局呂新科局長經驗分享,並代表台北市政府接受大會主席沙哈博士(Dr. Saha)的頒獎。

  資訊局呂新科局長表示, E化政府已成為全球重要的政務議題,各國政府無不積極投入企業架構之倡議,有鑑於此, 2018年成立企業架構小組,盤點資訊治理的流程及制度,將企業架構的概念導入重塑IT治理的新框架。同步展開種子人才的職能規劃與教育訓練、規劃與作業要點的增補、工具及方法論的導入,各面向的整備都希望能讓台北市政府在推動數位轉型上正式啟動「架構元年」,這是一個起點,也是改變的開始。此次能得到「2022年國際TOG(The Open Group)大獎」,也證明這些年的努力與成果得到國際專業社群高度的肯定。

 「臺北市政府企業架構框架」 於國際TOG榮獲創新傑出獎/ 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