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屏東走國際風 台捷交流 晚宴屏東味十足 原住民勇士舞、琉璃珠熱情迎賓/ 台銘新聞網

2021/12/02 20:03

 

台銘新聞

 

 《2021捷克在屏東》活動12月2日在屏東縣民公園舉辦晚宴,捷克經濟文化代表處代表mr. patrick rumlar與屏東縣長潘孟安共同迎賓。潘縣長表示,雖然全球疫情仍然嚴竣,但患難見真情,感謝捷克在台灣疫苗短缺時捐贈3萬劑疫苗,屏東「投桃報李」,以最熱情的回饋協助辦理此次活動,並透過音樂、文化深化雙方交流,讓屏東走向國際。

 

 捷克晚宴設在縣民公園地坑,邀請各國駐台代表及地方政商人士、意見領袖參加,縣府特別將縣民公園河岸燈光秀調整為捷克國旗紅藍白三色燈光,表達歡迎與誠意。

 

縣民公園今年以來已獲得國際11座大獎,屏東縣政府準備泰國蝦、牛蒡、洋蔥及烏魚子等在地食材饗宴款待各國佳賓,在國際肯定的工業風遺址地景,加上台灣原住民族文化園區原住民勇士舞表演、琉璃珠藝師現場製作,國立屏東大學、美和科技大學出動親善大使協助接待,屏東產官學通力合作辦好這場盛宴,展現屏東多一度的熱情。

 

在晚宴開始前,潘縣長和捷克辦事處代表mr. patrick rumlar、捷克觀光局亞洲區代表巴士杰接受媒體訪問。潘縣長表示,捷克在台灣人心目中是個古老國家,不論文化、藝術、建設、電影都非常發達,值得我們學習。先前捷克代表來屏東造訪後,雙方相約,雖然在疫情期間無法出國,但可以把捷克文化搬到屏東,為期五天的《捷克在屏東》活動有音樂、電影、書籍,非常豐富,縣府以辦喜事心情全力協助。

 

潘縣長說,過去國人前往歐洲旅遊,捷克是首選之一,此次捷克觀光局亞洲區代表巴士杰特地飛來台灣,經過14+7天的隔離及自主健康管理後,可以到屏東舉辦三場觀光推薦會,縣府特地邀請產業界、旅遊業者一起交流,未來也可以從教育、文化、藝術、經濟、貿易等多方面促進兩國情誼。

 

 

 

 

 屏東走國際風    台捷交流  晚宴屏東味十足  原住民勇士舞、琉璃珠熱情迎賓/ 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