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客家社團齊拜年 團結和諧創榮景 / 台銘新聞網

2022/01/13 15:56

 

台銘新聞

 

花蓮縣政府客家事務處昨(1/12)召集了花蓮縣客屬會總會及各分會、花蓮縣義民堂、花蓮縣客家文化研究推展協會、吉安鄉仁里萬善廟及客家志工等多個客家相關團體,齊聚客家文化會館互拜早年,不僅有助於凝聚客家鄉親的向心力,更期許未來一年能將客家文化拓展到各面向,客家精神再提升、再創新,共創客家「按靚」的美麗境界。

縣長徐榛蔚相當重視花蓮客家文化的傳承與創新,傳承需要將爬梳文化去蕪存菁,而創新則需要注入現代新思維,才能讓客家文化淵源流長。

客家事務處處長彭偉族表示,花蓮縣政府戮力於客家文化發揚光大,近年來不論是語言、產業、人才培育或是傳統技藝等各方面都結合新的智慧科技,融入了新的思維,例如善用社群媒體接觸民眾、網路潮圖吸引青少年、客家詩詞與流行音樂的結合等,激發出新的面向展現在鄉親面前。

此次藉由拍攝新春團拜影片,客家各相關社團共聚一堂,凝聚大家的力量,聽取各方的意見,作為客家事務處未來改進的方針,並期許未來客家子弟都以說客家話、做客家人為榮,讓客家文化成為榮耀的象徵。

農曆新年即將到來,大街小巷張燈結綵,到處都充滿了新春的喜氣,準備迎接歸鄉團圓的遊子。位於吉安鄉南埔公園的花蓮縣客家文化會館門口也掛起了客家花布燈籠,並貼上客家書法大師彭明德先生揮毫的春聯,喜迎新春的到來,客家事務處上下都沾染的新年的喜悅,迎向充滿希望與活力的一年。

新春團拜成員包含花蓮縣客屬會理事長鄧菊妹、吉安鄉仁里萬善廟主任委員楊清基、花蓮縣義民堂主任委員蔡錦樟、花蓮縣客家文化研究推展協會理事長譚瑞美及花蓮縣政府客家事務處志願服務隊等,大家齊聚一堂恭祝鄉親新年快樂,虎年行大運。

 

客家社團齊拜年 團結和諧創榮景 / 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