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海洋裡的萬家燈火 屏東海生館「夜巡海生館」驚艷登場/ 台銘新聞網

2023/03/17 14:33

台銘新聞/李堂安編輯

 

   每年四月屏東海生館萬眾期待的夜間限定「夜巡海生館」體驗活動即將拉開序幕,隨著夜幕壟罩,一探海洋裡的萬家燈火,除發掘館內生物們夜晚與白天的差別之外,更走出海生館前往岸邊,跟著潮間帶譜出的夜曲擺動,見證只屬於夜幕下迥然不同的海洋風貌。

 

  海生館每年四月到九月期間限定「夜巡海生館」活動,邀請大家一同成為夜巡者參加「潮海派對」,踏上小水滴的旅程,走訪溪流、水庫以及大洋,伴隨暮色蔓延,潛入另一個世界,透過輕鬆有趣的解說,窺探珊瑚散發著因體內螢光蛋白吸收光線後釋放絢麗的螢光,以及其他館內生物們的夜生活,並親自走訪潮間帶的萬家燈火,小心翼翼穿過佈滿馬鞍藤等海濱植物的沙灘,耳邊不時傳來寄居蟹、螃蟹沙沙的腳步聲,以及呱呱蛙鳴聲的聽覺饗宴後,映入眼簾的是在夜間依然生機盎然的潮間帶與浪濤衝擊岸邊礁岩的拍打聲,此時正是許多薯鰻與伸長觸手的海參等夜行性生物開始外出覓食的時刻。

 

不再侷限於展示缸前,海生館將帶領夜巡者發現海星、海膽如煙火般遍地綻放,新奇畫面令人驚呼聲不斷;還有緩慢移動的海兔旁不時有疾如閃電的魚兒們游過,以及可愛的小烏賊、自由穿梭鋒利礁石間的䲁等各式各樣潮間帶住民蠢蠢欲動。各種意外驚喜不僅沉醉於當下,也能滿足在野外冒險的探索慾。跟著導覽員的腳步在礁岩間緩慢跋涉,仔細探索豐富精采的潮間帶生態,近距離觀察神出鬼沒、令人驚豔的潮間帶生物。

 

海生館指出,畢生一定要體驗過的「夜巡海生館」限期體驗活動,一睹只屬於夜晚獨特而神秘的海洋,並藉由專業導覽員生動有趣的介紹,親近深不可測的海洋,強化民眾親海愛海的心,推廣保育海洋的理念。「夜巡海生館」即日起開放報名,歡迎至海生館經營團隊海景公司官網了解更多活動詳情及介紹,或是撥打報名專線08-8825678立即預約安排一場無與倫比的海洋探險之旅。

 

 海洋裡的萬家燈火 屏東海生館「夜巡海生館」驚艷登場/ 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