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高雄市迎接111年來臨 議長曾麗燕及市長陳其邁與議員參加升旗典禮/ 台銘新聞網

2022/01/01 10:09

台銘新聞

 

(高雄訊)迎接111年來臨,議長曾麗燕今(1)日率領議員參加升旗典禮,曾議長展望新年,希望市長陳其邁記取城中城大樓事故教訓,建構高雄成為受市民信賴的安全城市。

 

 國內新冠肺炎疫情控制得宜,睽違兩年,議會與市府再度攜手重回文化中心圓形廣場,曾議長率領童燕珍、王義雄、張漢忠、林義迪、陳若翠、李雅靜、李雅慧、邱俊憲、何權峰、黃文益、吳益政、郭建盟、鄭安秝等議員和市民歡聚。市長陳其邁與立委林岱樺及許智傑也出席。

 

 升旗典禮邀請高雄女中樂儀隊、樹德家商啦啦隊以及海軍陸戰隊樂儀隊演出,展現年輕朝氣與勇往直前、無所畏懼的精神,另外邀請六龜區寶來國中合唱團,以清新嘹亮的歌聲演唱國歌結合原住民古調,完美詮釋高雄多元族群的文化融合。

 在海軍陸戰隊樂儀隊激昂的演奏中,曾議長與陳市長率領府會團隊和市民一起仰望國旗升空,並為元旦祈福,期許高雄在新的一年創造無限可能。

 

  曾議長致詞指出,去年高雄歷經新冠肺炎疫情、極端氣候帶來的旱災和雨災以及城中城大火的挑戰,所幸全體市民展現韌性,一起度過危機,她感謝市民朋友攜手抗疫,讓大家得以齊聚,迎接新年。

 

 城中城大火事故為高雄帶來諸多省思,曾議長指出,議會已三讀通過「高雄市公寓大廈輔導管理自治條例」以及改善公安相關經費1億2004萬元,她期盼市府扛起責任,善用經費、依法輔導改善全市有公安缺失的公寓大廈,避免憾事再次發生,並為市民建構最安全的生活環境。

 

 111年為陳市長本屆任期最後一年,曾議長提醒,「二年拚四年」是陳市長對市民的承諾,期望陳市長加速施政腳步,打造高雄科技智慧城市,力拼產業轉型、興建社會住宅、創造就業機會、加強環保與污染防制、捍衛公安與社會治安、建設完善交通路網,帶領高雄走向榮景。

 曾議長強調,議會全體議員也將善盡職責,理性問政,嚴格監督,攜手全體市民創造更美好的未來。

 

 高雄市迎接111年來臨   議長曾麗燕及市長陳其邁與議員參加升旗典禮/ 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