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職訓添翼 女力崛起 勞動部高分署職訓助成功轉業 / 台銘新聞網

2023/05/06 15:48

台銘新聞

 

   謝昀宸大學修讀國際企業與貿易系,畢業後從事行政內勤相關職務,在高工時低薪資的不對價工作環境下,讓昀宸萌生轉換職場跑道,學習新專業技能,經與家人討論,她選擇參加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開辦的「電腦輔助創意設計與製造班」,希望從頭學起,增加未來就業力。

 

由於昀宸毫無相關經驗,一度擔心自己難以上手,但分署所安排的900小時職訓課程,包含產業型態、理論到機台實務操作等,內容相當紮實,加上職訓師曾文信老師深入淺出的教學及耐心指導下,讓她從完全陌生到能獨當一面操作機台,技巧日漸純熟,各項實習成績也有不錯的表現,順利於結訓前取得立體製圖丙級及CNC銑床乙級等證照,更確立未來朝此領域深耕發展的決心。

 

結訓前昀宸參與分署舉辦的廠商就業媒合徵才活動,面試後脫穎而出,錄取科技產業公司,讓她能學以致用,參與公司的產品研發、繪圖設計等工作,成功在以男性為主導的機械產業中站穩腳步,翻轉了性別刻板印象與偏見,開創出屬於自己的一片天空。

 

昀宸鼓勵想學習一技之長的朋友,應該面對自己的不足,跨出舒適圈勇敢嘗試,善用勞動部多元的職訓資源及管道,強化自身技能,創造自己的職涯優勢與機會。

 

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長郭耿華表示,分署辦理職前訓練課程,學員結訓後能將所學實際應用在業界中,且職類多元,112年度第4梯次自辦職前訓練報名時間即日起至6月5日止受理報名,內容有「電腦輔助創意設計與製造」、「綜合銲接」、「機電整合」、「會展產業(MICE)人才培訓」、「冷凍空調」等多項職訓課程,歡迎年滿15歲以上的待業者以及想學習一技之長的民眾報名參訓,結訓後還會輔導就業,詳情可上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官網或臺灣就業通網站查詢。

 

 

 

 

 

職訓添翼 女力崛起  勞動部高分署職訓助成功轉業 / 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