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氣候異常鳳荔價格飆漲!仁武警啟動「護荔專案」防宵小 / 台銘新聞網

2023/05/23 14:28

台銘新聞

 

  高雄市大樹區一年一度玉荷包荔枝產季即將到來,玉荷包荔枝作為國產高經濟作物,今年度受天候影響產量不到5成,市場價格約每台斤新臺幣150至250元不等,農民憂心果園遭宵小覬覦。為此,仁武警分局啟動「護荔」專案,偕同高雄市政府警察局保安大隊警力加入巡邏守望行列,日夜守護荔農一年下來的辛勞耕作成果。

 

        玉荷包荔枝作為高經濟作物,今年因氣候炎熱、雨季後移,導致量少價高,農民護荔的壓力相較往年都大。仁武警分局為防止不肖人士竊取荔農一整年的心血,由轄區的大樹分駐所與溪埔派出所結合市警局保安大隊、偵查隊、警備隊等多元警力規劃「護荔」勤務,建構綿密的巡邏網絡,於轄內山區夜間果園加強巡邏,針對可疑的人車加強盤查受檢。

 

        此外,仁武分局結合義警、民防與守望相助隊等民力,深入鄰里向果農宣導裝設監視器系統、警報設備、飼養警衛犬等警戒方式以加強果園防護,警民協力保護大樹珍寶,積極遏止竊案及不法情事發生。

 

        仁武分局分局長張泰賓表示,高雄市大樹區為高雄重要的農產出口地區,大樹鳳梨及荔枝更是享譽國際。果農看天吃飯收穫不易,警方會加強警民合作,守護大樹區農民的心血,維護轄內治安穩定,希望讓果農放心、民眾生活也安心。

氣候異常鳳荔價格飆漲!仁武警啟動「護荔專案」防宵小 / 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