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屏東海生館企鵝新生準備中!企鵝肚上的小黑洞「孵卵斑」大揭密/ 台銘新聞網

2021/09/16 14:31

 

台銘新聞

 

「哇!企鵝」走進極地展缸,映入眼簾滿是企鵝的可愛身影,或趴或站或是在水中恣意地穿梭。但眼尖的民衆就能發現這時候的展缸內還多了滿山滿谷的「求婚鑽石」及一對對正在窩巢孵育下一代的企鵝爸媽們,這意謂著一年一度的繁殖季又即將到來。趁中秋連假入館參觀的民眾將得以觀察到叼著石頭示愛及各種在企鵝繁殖季中會出現的逗趣場景,這時的屏東海生館除了充斥著團聚的氛圍外,還多了一份濃濃的浪漫甜蜜。

 

企鵝的繁殖季始於七月底八月初,每到繁殖交配期,海生館的企鵝展示缸就會出現一些特別有趣的場景:靠近岸邊一間間利用隔板打造出的「海景套房」,以及另外一頭還有數片透明隔板為尚未性成熟的幼鳥打造「兒童套房」,抑或看到叼著石頭的雄企鵝飛奔朝向心儀的雌企鵝示好,甚至是偷摸著竊取其他巢穴的石頭打造自己的安全城堡的畫面。這些都是在繁殖季中才能觀察到的特殊景象。

 

一顆小小的鵝卵石是戀愛成功的基石!除了用來表達愛意外,這些石頭也是企鵝築巢繁育下一代的重要物品,且在孵化的過程中雄企鵝會繼續外出尋找築巢的材料,加固兩人愛的小窩。配對成功的企鵝會趴臥在巢穴上透過特殊構造「孵卵斑」進行窩巢孵育的動作。「孵卵斑」是一片位於企鵝下腹部的光滑皮膚,平日隱藏於羽毛中不易見;到了繁殖季節企鵝則會利用這部位的特性提供溫度,讓新生兒在一個溫暖安全的環境下成長。屏東海生館育有全國種類最多的企鵝,有巴布亞企鵝、頰帶企鵝、阿德利企鵝及馬可羅尼企鵝等四種物種,每一次繁殖季都會誕下一至兩顆蛋;而到了繁殖中後期則會透過「照蛋」動作確認受精狀況。想趁著連假造訪海生館的民眾不妨睜大雙眼仔細觀察配對成功的企鵝的甜蜜互動。

 

月圓人團圓,四天的中秋連假大家準備好了嗎?除了往年的團聚傳統外,還可以考慮安排一個小長假感受國境之南的陽光及企鵝滿滿的甜蜜愛戀。除此之外,海生館2021強檔「璀璨之海」活動時間至2021年10月11日止,大小朋友可以透過互動投影「與鯨共舞」,一同遨游在廣闊的大洋中,感受「螢河燦燦」的浩瀚,以及觀賞珊瑚礁魚群型態變化的「璀璨新生」,歡迎大小朋友一同感受海洋世界璀璨綺麗的另一面,串起參觀民眾的美好回憶。防疫期間,屏東海生館開放線上預約購票及現場售票並進行入館總量管控,並配合防疫所需執行簡訊實聯制、全程配戴口罩與保持社交安全距離等相關必要措施,提供民眾一個安心參觀環境。

 

 

 

 屏東海生館企鵝新生準備中!企鵝肚上的小黑洞「孵卵斑」大揭密/ 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