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輔英境外生手作虎年香包 慶祝端午佳節/ 台銘新聞網

2022/06/01 18:30

台銘新聞

 

端午節將屆,輔英科大國際暨兩岸事務處一日辦理「在輔英粽是有您相伴」活動,分送粽子與境外生提前共度佳節,校方還貼心讓境外生手作卡哇伊的虎年香包,以慰思鄉之情。

 

校長林惠賢表示,該校有二百三十多位境外生,包含僑生、港澳生、馬來西亞、越南和陸生等,雖逢疫情惟學習狀況良好,今年有三位畢業生錄取國立大學碩士班,表現優異。

 

林惠賢指出,疫情肆虐全球,境外生已逾二年未能回鄉省親,俗語說每逢佳節倍思親,端午節前夕思鄉之情不可言喻,感謝國際事務長李政達及其團隊對於境外生無微不至的照顧,提供境外生良好的學習環境,同時也讓境外生能安心就學,送粽子、手製香包活動更是即時又窩心。

 

李政達說,因疫情影響今年未舉行包粽子活動,由校方買粽子發送給境外生聊表寸心,昨天下午在行政大樓大廳舉辦手作卡哇伊造型的虎年香包,港澳、馬來西亞和越南生報名參加,林惠賢也到場向境外生賀節致意,氣氛溫馨。

 

兩岸事務中心主任謝菘斐表示,境外生在學校優異師資協助及國際處全心輔導下,表現絲毫不遜本地生,今年有三位錄取國立大學碩士班,包括雙主修應用外語系和資訊科技與管理系的越南籍韋華英,錄取國立高雄師範大學國文學系碩士班;雙主修應用外語系和資訊科技與管理系的越南僑生騰金寶,考取國立高雄科技大學智慧商務系碩士班;幼兒保育暨產業系香港籍的黃翠汶,考上國立台南大學幼兒教育學系碩士班。

 

韋華英樂觀積極,適應力強,老師眼中的她思路清晰、善於分析,在輔英四年收穫滿行囊,四年獎學金一年不漏,還得到僑委會獎金,喜歡跨域多元學習的她參加東南亞境外生華語即席演講比賽也得獎,未來在高師大攻讀國文系,以當國文老師為職志。

 

精通華語的騰金寶,多益650分,曾在高雄大學擔任新住民華語流利班小老師,他很有上進心,在越南時目睹高中同學畢業後即投入職場,但他認為努力讀書才能脫貧,選擇海外留學到台灣實踐自身理想,感謝輔英的照顧,讓他隻身在台讀書不顯孤單,且有所成就。

活動承辦單位:國際暨兩岸事務處

 

 輔英境外生手作虎年香包  慶祝端午佳節/ 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