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2022台灣永續行動獎揭曉 正修獲特優 銀獎 / 台銘新聞網

2022/08/16 14:51

台銘新聞

 

   正修科大參加2022第二屆「tsaa台灣永續行動獎」,「永續.旗山學」及「創造新埤的永續力量」兩usr方案從247件脫穎而出,一舉奪得特優及銀獎。

 

本屆台灣永續行動獎共計136家單位參賽,總參賽件數高達247件,最終評選出特優1件、金獎65件、銀獎68件及銅獎66件的永續行動方案。

 

正修科大獲特優獎的幼兒保育系老師吳宗仁說,本次得獎方案是教育部補助usr計畫的成果之一,經由帶領青年工作隊學生長期蹲點旗山,彙集地方特色文化材料,編寫成老幼共學的故事繪本和影像資料,再將旗山學從基礎教育札根,在旗山地區高國中小進行教育推廣,讓旗山子弟更了解自己的故鄉,建立對成長土地的認同。

 

另獲銀獎的餐飲管理系老師陳信宏提到,本次得獎方案「創造新埤的永續力量」,除規劃小農市集、育成新埤當地餐飲業、人才培育外,為提升農民收益與農產品加值,特導入區塊鏈技術,強化追蹤生產狀況及真實完整生產履歷,確保農產品質。

 

 

與華珍食品合作開發「火鳳酥」特色伴手禮已商品化,發表上市申請通過產銷履歷,協助解決農產銷售問題,落實產業六級化。

 

龔瑞璋校長表示,正修科大對大學社會責任及促進地方永續共榮一直不遺餘力,特別是正修學生多來自高屏地區,希望透過提供學生優質訓練和充足的教育資源,畢業後帶著專業能力返鄉,貢獻一己之力。

 

2022台灣永續行動獎揭曉   正修獲特優 銀獎 / 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