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60公斤高加索犬雙11 醒來重獲溫暖的家/ 台銘新聞網

2022/01/15 17:12

台銘新聞

 

去年11月11日,新北市政府動保處接獲民眾通報,在新店安泰路山上出現一隻高加索犬,新店動物之家立即派員前往現場,發現僅有一隻孤零零高加索犬在路旁,不管眾人如何誘捕,執意要在原地不肯離去,經獸醫師、動保員和流浪動物之家基金會高晨鈞及志工等5人,共同協力才成功把快60公斤的高加索犬收容到新店動物之家。認養人蔡小姐透過社群媒體知道高加索犬故事,多次駕車開進百里遠的路程,看這隻高加索犬,近日決定認養並取名叫11,成功讓高加索犬重獲溫暖的家。


新店動物之家駐區獸醫師莊子昇表示,最初在安泰路山上發現牠時,非常乖巧坐臥在地面上,護著身邊玩具,偶而會刁球啃咬,動保員想用食物引誘牠離開都失敗,經過一週觀察及餵食,牠仍監守在原地啃咬玩球,經過好幾夜等待觀查,牠守護地盤非常強烈,且已有攻擊登山民眾狀況發生,為避免意外,新店動物之家在流浪動物之家基金會高晨鈞及志工等人協助下,以吹箭方式成功順利捕抓。


高加索犬是世界犬隻體型最大品系之一,成犬身高約在64到75公分之間,體重約45到80公斤,這種品系犬隻都非常忠誠,但對陌生人卻是相當有防備心,這隻狗受過訓練並有良好服從性,為讓牠找到溫暖的家,新店動物之家將影片上傳社群媒體,讓遠在新竹尖石鄉的蔡小姐得知這個訊息,多次開車前來動物之家探望和牠進行互動,融化高加索犬的心。


蔡小姐表示,透過臉書得知高加索犬在人煙稀少的山上,一直在原處不肯離去,即便是動保處人員來現場以食物誘惑,仍執意留在原地,應該是在等待牠的主人,不知道是甚麼原因分開,因牠的忠誠,讓蔡小姐願意多次前來探望,希望可以慢慢建立關係,讓牠知道這世界上還是有人愛牠。透過幾次接觸互動,一步一步慢慢融化並治癒高加索犬內心世界,近日終於願意讓蔡小姐撫摸,也讓旁邊動保員驚呼高加索犬認定第2個主人,非常不容易。蔡小姐為牠取名雙11,承諾一輩子照顧牠,永不讓牠孤單。


新北市動保處表示,新北市持續宣導「認養、不棄養,給牠一個溫暖的家」,也透過多元化管道推廣並鼓勵民眾認養動物之家犬貓,相信民眾都能找到心中的毛寶貝,讓牠們都能擁有溫暖的家。另外自治條例公布施行後,未繫繩遛狗者將裁罰3,000元-15,000元」,請民眾愛牠就繫緊牠,不要讓牠遺落街頭。

 60公斤高加索犬雙11 醒來重獲溫暖的家/ 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