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高師大慶祝教師節 莊嚴祭孔與敬師畫展登場 / 台銘新聞網

2021/09/28 15:28

 

台銘新聞

 

國立高雄師範大學於今(28)日教師節,分別舉辦深具意義的祭孔儀式與敬師畫展活動。

 

該校於校園內孔子銅像前,遵循古禮舉行祭孔釋奠典禮,由校長吳連賞擔任正獻官,教務長唐硯漁、學務長方德隆、文學院院長林晉士、國文系系主任杜明德及公關執行長鄂見智等擔任陪祭官,代表師生向孔子致敬,以緬懷至聖先師孔子並表彰教師們作育英才的用心。

 

適逢教師節,吳連賞校長特別邀請前工教系教師,現齡已92歲的徐祥教授返回母校,舉辦「樸實心・智筆彩墨情」書畫展,意味春風化雨、百年樹人及尊師重道之意。

 

祭孔典禮莊嚴隆重,校長吳連賞特別強調,為師為範的師道精神一直是本校的核心價值,所以每年都會辦理祭孔大典。相傳孔子問道於老子,道何在?道在山水日常之間,正是儒家之道、做人的道理,也籍此惕勉學子尊師重道 。

 

「樸實心・智筆彩墨情」書畫展開幕式,於下午二點舉行,迎來許多熱愛藝術朋友、校友們及徐教授的舊識與學生。校長吳連賞致詞表示,徐祥大師現年92歲高齡,曾任高雄師大工教系助教丶講師,後轉任台北藝術大學教授退休,是國內知名水墨畫丶人體畫及雕刻大師,曾經親自雕刻並贈送本校孔子銅像及蔣介石銅像,也雕塑無數菩薩及觀音像。近年來也常返校出席校慶活動並贈送畫作,迄今已經舉辦過十三次個展,七十年來創作不斷,融合東西畫風,自成一格。

 

此次畫展係吳校長感念徐教授熱愛母校之情誼,商請美術系主任詹獻坤籌辦本次「樸實心.智筆彩墨情」個展,計展出水墨40幅、油畫4幅及雕塑5件,非常歡迎熱愛藝術的民眾及校友們,蒞臨和平路116藝術中心看展,展期自即日起至1011日止。

 

 

高師大慶祝教師節 莊嚴祭孔與敬師畫展登場 / 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