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新北八里擱淺糙齒海豚 11日順利回到大海/ 台銘新聞網

2022/02/11 19:45

 

台銘新聞

 

 

    三天前在新北市八里海灘集體擱淺的3隻糙齒海豚(學名:steno bredanensis),經過救援團隊於基隆八斗子岸置中心,二日來不間斷醫療照護,海洋保育署與新北市政府動保處、基隆市政府、中華鯨豚協會與國立臺灣大學獸醫系楊瑋誠副教授團隊等討論,決定今(11)日下午從基隆八斗子漁港出發野放,在救援夥伴們加油與祝福下,順利返回大海。

 

海保署表示,糙齒海豚第一時間發現時擱淺現場檢傷判斷動物體態尚可、無特別外傷,整體評估下動物應可野放,然因當日海上風浪過大,考量人員安全,將動物移往基隆市八斗子岸置中心暫時留置。

 

動物送進收容池後,救援團隊針對三隻動物進行血液檢測、超音波檢測,紅外線檢測等了解動物健康狀態,並得知本次擱淺雄性個體1隻及雌性個體2隻,其中一隻母體腹中有胎兒。從血液檢測結果得知雖然動物緊迫指數偏高,但營養狀態及感染狀態尚符合標準。

經海保署與新北市政府動保處、基隆市政府、中華鯨豚協會與國立臺灣大學獸醫系團隊等單位數次討論,決定在天候與海象許可情況下,於2月11日下午,執行野放工作,本次於基隆外海水深約150米處海域野放,在下午4點47分左右順利回到大海。

 

海保署感謝海巡署艦隊分署及第一海巡隊支援野放船隻、海巡署第三巡防區及第八岸巡隊同仁協助現場救援、新北市政府動保處及基隆市政府在擱淺現場的支持及搶救站物資協助、基隆八斗子漁港安檢所的人員協助,特別是糙齒海豚收容照護期間,所有辛苦值勤參與醫療的熱血志工們,因為有大家的努力和付出,才能讓糙齒海豚有機會重返大海,期盼海豚們野放後能順利恢復健康。

 

最後海保署也再次提醒,若發現擱淺或需要救援海洋保育類野生動物,為了自身以及動物的安全,請勿在沒有專業指導下,任意處置動物,應趕快撥打海巡「118」專線或通知所在縣市海洋保育主管單位,並盡可能提供詳細地點、時間及敘述動物狀況,才能讓海保救援網(marn)專業團隊能在最短時間內前往救援。

 

 

 新北八里擱淺糙齒海豚  11日順利回到大海/ 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