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志工鄭楊慶的牽成 仁武里民與慈濟為綠色環境盡力 / 台銘新聞網

2024/01/15 14:39

台銘新聞/史家羚報導

 

   二百五十位社區慈濟志工與當地健康等協會,首次參加以環保健走、掃街清潔的高雄市「2024仁武里環保健康動起來」活動。區長吳茂樹感恩志工鄭楊慶的牽成,搭起里民與慈濟志工的橋樑,共同為綠色環境盡力。

 

該項活動分別有仁武健康長青協會、仁武社區協會、元極舞協會、糖糖協會等及熱情守護大地的仁武里里民共四百餘人熱心參與,志工施惠娟說,希望「以誠懇的心,社區可以愈來愈美麗,所有人有環保概念,愈來愈健康。」

 

「仁武里環保健康動起來」活動在志工吳春燕「微笑人氣王」的帶領,全場民眾跟著黃品瑄〈愛你的只有一個我〉音樂,扭扭臀、左右搖擺聲中展開。里長劉俊彥指出,仁武里有四個志工隊,每週會在運動公園打掃,一邊健走、一邊掃街道,歡喜又健康,一舉數得。

 

 

七十七歲的蔡劉葉,去年得到『高雄市環保優等獎』,他與志工劉綵朧沿街撿拾了一大袋許多「寶物」分類回收,將垃圾變黃金;志工高櫻芳說「地球破洞了」、「愈來愈熱」、「冬天更冷」,需要大家做環保來搶救。

 

整個活動由社區里民跟志工結合,透過闖關遊戲,學習愛護地球,志工鄭茹玲帶著黃千瑀、黃宥睿、黃千純三個寶貝,自備家中的娃娃當結緣品,一起當「歡樂套圈」的關主。吳文祥與劉桂貞夫婦,合心協力套圈圈,並且得到獎品。吳文祥表示,他參加這個活動,感到非常有意義,他從剛剛的體驗活動中才知道保麗龍不能回收,劉桂貞也自我提醒,以後要減少使用塑膠袋,一定要少用。

 

國三生林沛翰跟著家人(阿嬤、爸爸、媽媽、阿姨)自動舉手報名,勇於上臺,分享自己曾經為了要集郵冊回收環保的經驗,闖關遊戲有手動環保闖關、海洋垃圾、毒看板、開真多積木、套圈圈、拯救企鵝、十字口訣大會考、碳真多多餐卡、135愛地球、泥花綻放、十個環保闖關站,趣味無窮、歡笑聲連連,參加者在喜悅的氣氛中學習,減碳愛護地球,並且紛紛表示,環保與生活結合,除了可以知道做到、再做到最好,回歸最清靜的心靈深處,其樂無比。

 

圖說;左二、志工鄭楊慶  搭起里民與慈濟為綠色環境盡力的橋樑。圖由梁永志攝

志工鄭楊慶的牽成   仁武里民與慈濟為綠色環境盡力 / 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