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公私協力共創優質建設 國7廉政平臺正式啟動 / 台銘新聞網

2023/09/25 17:01

台銘新聞/李堂安編輯

 

  交通部高速公路局舉辦「國道7號高雄路段新建工程計畫」廉政平臺啟動儀式,高公局趙興華局長表示,「國道7號高雄路段計畫」可紓解高雄都會區交通壅塞問題、改善用路人行車安全、增進高雄港聯外運輸效率,有助於高雄都會區未來發展及整體國家競爭力提升。

 

為確保國道7號如期、如質完成,高公局將藉由廉政平臺機制,與其他相關公私部門建立跨域夥伴關係,共同協助工程計畫的推動。並由交通部陳彥伯政務次長、法務部廉政署沈鳳樑副署長、內政部地政司林家正副司長、高雄地檢署洪信旭檢察長、橋頭地檢署張春暉檢察長、法務部調查局高雄市調查處陳慧明副處長,以及高雄市政府交通局王志綱主任秘書等公部門代表,與高公局趙興華局長共同宣示該案廉政平臺正式啟動。另外,高雄市政府交通局等相關市府一級局處、未來國道7號路線所經過的各行政區首長與代表,以及工程業界相關來賓等,也到場共襄盛舉。

 

交通部陳彥伯政務次長於致詞時,除肯定高公局推動各項廉能措施的決心及成效外,並強調廉政平臺可接納各界多元觀點的特性,有助於解決計畫執行中所面臨問題、共同監督執行過程,並確保落實相關行政透明措施。

 

法務部廉政署沈鳳樑副署長則於致詞時,首先感謝交通部對於各項重大公共建設及採購案件成立「機關採購廉政平臺」的支持,並說明廉政平臺所彰顯「公私協力」、「跨域合作」等價值,也是各部門守護重大公共建設的基礎。透過廉政平臺集思廣益的功能,協助主辦機關排除干擾,專注於計畫的推動,以提供公眾高品質的建設成果。

 

高公局並邀請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羅天健主任秘書,向與會來賓簡介「工程倫理」的內涵及實踐,並續由國立高雄科技大學工學院黃忠發院長、台灣透明組織蘇毓昌副執行長、高雄地檢署黃昭翰檢察官及高公局陳國隆副局長,共同以「工程倫理及廉政風險防範」為題進行座談,以增加各界瞭解工程倫理對於公共工程推動與廉政風險控制的重要性。

 

高公局藉由廉政平臺啟動儀式,宣誓相關公私部門齊心推動國道7號高雄路段計畫的決心,也期待透過廉政平臺的運作,順利完成重大公共建設,提供用路人安全的交通建設,並帶給高雄都會區嶄新的面貌。

 

廉政平臺主題網:

https://pweb.ceci.com.tw/freeway7

 

 

公私協力共創優質建設 國7廉政平臺正式啟動 / 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