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李行導演辭世 文化部長李永得代表頒贈總統褒揚令/ 台銘新聞網

2021/09/08 16:52

 

台銘新聞

李行導演(本名李子達)於今年8月19日辭世,文化部長李永得今(8)日出席追思儀禮,代表頒贈總統褒揚令,由李行導演女兒李顯順代表受贈。

   

李行導演1930年生於上海,曾以《養鴨人家》、《秋決》、《汪洋中的一條船》三度獲得金馬獎最佳導演獎,作品《養鴨人家》、《路》、《秋決》、《吾土吾民》、《汪洋中的一條船》、《小城故事》、《早安臺北》獲得金馬獎最佳劇情片,作品《玉觀音》獲得亞洲影展最佳劇情片。其作品不論是健康寫實、瓊瑤小說愛情故事、文化與倫理等主題,各類型電影皆引領臺灣電影潮流,陪伴無數臺灣人一同成長,一生足以堪稱為臺灣的電影史。

   

李行導演不遺餘力推動兩岸電影交流、電影修復及保存,於1993年擔任金馬執委會主席期間,促成中國影人正式組團參加金馬獎,奠定金馬獎在華語電影界之指標地位。其於獲頒第32屆金馬獎終身成就獎後,成立李行工作室,發願做電影終身義工,培養臺灣電影經營與創作人才,鼓勵臺灣電影新秀拓展視野。

 

 

文化部長李永得表示,李行導演四十多年導演生涯,走過的足跡在臺灣電影史上留下歷史刻痕,其成就臺灣電影榮景,是臺灣電影產業發展的重要推手。

 

 

 李行導演辭世 文化部長李永得代表頒贈總統褒揚令/ 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