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深碗課程跨域學習 義守大學 年輕學子製片當網紅/ 台銘新聞網

2022/03/07 16:56

台銘新聞

 

自媒體的崛起,成為年輕人所熟悉的產業,契合潮流趨勢,義守大學再次展現走在浪尖頭上敏銳度和跨域實力,由「傳播與設計學院」電影與電視學系攜手「醫學院」營養學系與「觀光餐旅學院」廚藝學系等三系跨領域教學,由影視系主任張國甫、老師歐怡君、營養系主任賴苡汝、廚藝系老師李泳陞等四位師長共同授課,開設深碗課程「ISU小廚房網紅食譜」,將健康飲食、廚藝烹飪、影視製作和網路頻道經營等內容融入課程中,貼近時下年輕學子喜愛的元素,深受學生好評。

 

 深碗課程「ISU小廚房網紅食譜」,每堂課都有兩位老師共同教學,雙師共授不只讓學生在同一門課程中能吸取多方領域的新知外,也讓老師間相互交流成長;像廚藝系老師在示範烹飪教學時,影視系老師協同參與影像紀錄過程,合力完成數位教材。18週的課程如同精彩的馬拉松接力賽,從營養系的食材營養調配、廚藝系的烹飪料理,再到影視系拍攝節目製作及網路頻道經營,一系列有趣又生活化的內容都帶給學生滿滿的收穫。

 

 擔任導演的影視系學生呂傲雪以及製片章淩瑄表示,可以同時學習到3種不同領域的課程很新奇,尤其嘗試網路節目的製作,更能學習到目前流行趨勢中的影音創作,加上與不同領域的同學交流,厚植團隊的跨域實力。營養系學生劉立靚說,這堂課同時學到三個學系的課程內容,並且還有雙師共同授課,讓每位學生多方涉略,開拓寬廣的學習視野。廚藝系學生楊嘉琦也說,課程結合學生感興趣的題材,完全跳脫以往單一學習模式,可以學到烹飪的技能和食材的營養價值外,更學會在鏡頭前該如何走位與呈現,和大家一起打造網紅節目,覺得課程真的太有趣了。

 

 影視系主任張國甫與老師歐怡君均表示,讓學生化身「網紅」邊做邊學激發學習興趣,跨域成就樣樣精的人才。營養系主任賴苡汝說透過深碗課程的跨域合作,將營養系的知識結合其他領域的專業,傳遞營養概念給大家。廚藝系老師李泳陞也說,義守大學在課程上的用心與人才培育,讓學生在短期內學到實用技能,展現創新創意的教學實力。義守大學培育未來人才,透過跨域的深碗課程、做中學的扎根學堂、自主學習圓夢計畫等多元課程,引領學子跨界創新,淬鍊出不一樣的競爭力。

 深碗課程跨域學習    義守大學 年輕學子製片當網紅/ 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