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移民署辦理講座關懷青少年身心健康及宣導防範非洲豬瘟 / 台銘新聞網

2022/06/15 13:57

台銘新聞

 

   為關懷青少年學生的身心健康,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高雄市第一服務站於今(15)日辦理新住民家庭教育宣導課程,特別邀請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屏東分署楊碧瑛分署長擔任講座,分享甫實施的跟蹤騷擾防制法及防制網路犯罪與兒童及少年性剝削等觀念,讓新住民朋友們能夠跟上臺灣新法的腳步,也提醒青少年善用網路資源之餘,也能平安快樂的度過暑假。在課程中同時宣導防範非洲豬瘟,提醒新住民朋友和移工切勿自國外郵寄或違法攜帶豬肉製品入境,以免面對高額罰款。

 

跟蹤騷擾防制法新法於六月一日開始施行後,各縣市陸續已經有相關案例產生,楊分署長特別介紹八大跟蹤騷擾的態樣,讓新住民朋友們瞭解相關措施將如何保障遭受騷擾的被害人,也會給意圖跟蹤騷擾者管制與警惕。另疫情期間學校多以視訊課程取代實體課,兒少接觸網路機會增加,適逢暑假即將開始,兒少空閒時間變多,容易迷失於網路陷阱中,使兒少發生偏差行為。甚至許多性犯罪及色情、毒品犯罪透過網路傳播,兒少非常容易掉入假求職、性剝削或毒品誘惑的陷阱,因而發生嚴重被害情事。

 

楊碧瑛分署長特別強調,相關法令除了嚴懲觸犯刑事犯罪者外,輕微者亦有對應之行政處罰,義務人遭裁罰若未依期繳納,移送行政執行署後也會竭力查扣財產、徵起罰款。故新住民朋友們除了應特別提升自我保護的能力外,並可以傳遞正確法律訊息予家人朋友。父母親應多關懷子女日常生活,鼓勵他們從事正當休閒活動,勿過度沉溺於網路世界,才能避免遭受詐騙、色情及性侵害的情事發生。

 

高雄市第一服務站也加強宣導防堵非洲豬瘟的相關法令,國際間非洲豬瘟疫情仍十分嚴峻,農委會日前除新增尼泊爾為發生非洲豬瘟國家,並公告違規郵包裁罰新措施,自111520日起,首次經查獲確認,將處郵包收件人罰鍰新臺幣20萬元,第2次以上則加重處罰新臺幣100萬元,請大家勿以身試法!

 

高雄市第一服務站主任徐志權表示,為防止非洲豬瘟藉由國際郵包夾帶肉製品入境,農委會已公告違規郵包裁罰措施,請新住民和移工朋友們,不要為了懷念故鄉風味,而請親友自疫區寄送含有肉製品的郵包到臺灣,共同守護臺灣的豬肉畜產業。    

 

移民署辦理講座關懷青少年身心健康及宣導防範非洲豬瘟 / 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