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長期睡覺鼻塞影響睡眠品質竟是它造成 醫:功能性鼻整形可改善 / 台銘新聞網

2021/11/18 15:27

 

台銘新聞

 

    鼻子除了是呼吸的重要器官外,可謂世上最精良高效率的空氣清淨機,負責呼吸、過濾、聞味、加濕、加溫等作用。因此當鼻塞無法呼吸時,會造成生活、工作、睡眠的重大困擾。

 

    多數的鼻塞跟過敏、慢性肥厚性鼻炎或鼻中隔彎曲有關,然而有部分人是因為鼻閥的塌陷或狹窄,除了造成惱人的鼻塞,影響生活、呼吸、打鼾、睡眠的品質,更嚴重者也會影響外觀。

 

    年近60歲的王先生來到劉承信醫師門診困擾地表示,「鼻塞問題已經快要20年了,最近塞到每晚都無法入睡」,鼻子常有種快黏住無法呼吸的感覺,已動過4次相關手術(下鼻甲、鼻中隔彎曲、鼻咽及扁桃腺手術)效果都不佳。

 

    經由小港醫院耳鼻喉科劉承信醫師檢查後發現是因為鼻子軟骨支撐功能不足,造成鼻閥塌陷,使得吸氣時鼻孔內部狹窄塌陷,吸不到空氣。經過精準的手術治療,才終於解決了20年的鼻塞與睡眠問題。

 

   劉醫師接著說,「精準診斷才能對症處理」,透過觀察病人呼吸鼻部的變化、觸摸、鼻內視鏡來了解鼻部軟骨解剖構造的狀態。面對鼻閥塌陷狹窄,微創的鼻中隔鼻道成型手術或冷凝氣化幫助有限,可以採用開放性功能性鼻整形術,將塌陷狹窄的鼻閥用軟骨加強支撐,架構重塑,恢復通暢的呼吸

 

    多數的鼻塞跟過敏、慢性肥厚性鼻炎或鼻中隔彎曲有關,透過循序漸進的生活調整、藥物治療、手術介入,多半可以得到良好的控制,然而也有部分是因為鼻閥塌陷狹窄造成,必須要靠功能性鼻整形調整軟骨結構。

 

    每個人適合的功能性鼻整形與軟骨支撐術的位置可能略有差異,需要自己觀察加上專業醫師仔細檢視病情與病史,留心注意鼻塞的時間點與姿勢以及特性,以及鼻鏡的檢查才能有更全面的了解,得到最好的治療。

 

長期睡覺鼻塞影響睡眠品質竟是它造成 醫:功能性鼻整形可改善    / 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