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蔡董《來去巡田水-世界冠軍咖啡與雲林社區pk金牌獎in雲林古坑》專題 / 台銘新聞網

2022/02/14 08:17

 

台銘新聞

 

 

 
農曆年前,我們接獲了好消息,首先是位於 雲林縣古坑鄉草嶺村青山坪咖啡農場 榮獲美國cqi精品咖啡認證世界第一高分的殊榮,另外是石壁文化發展協會的「石壁500萬驛站」,亦獲得了第13屆社區pk賽進階型的 金牌獎,讓人在受疫情肆虐的沉悶中,得到了振奮!
 
 
 
 
 
於是基金會再度造訪這個地靈人傑的草嶺一探究竟,會有這麼多厲害的高手和精品農產的地方,一定有其道理。第一站來到了「青山坪咖啡農場」,農場聯外道路正在施工,費了一番功夫才走進農場,農場主人 王清連 引領我們走入他一手打造的王國,除了滿山遍野的咖啡外,更有他苦心規劃栽培的數百棵各種品種的 櫻花,白櫻幽雅、紅櫻嬌艷。農場主人本身很低調,他說栽種這些花其實沒有考慮經濟效益,初心純粹是讓親朋好友欣賞。
 
 
 
 
 
 
他們的咖啡主要有兩個品項,一種是「阿拉比卡水洗」,一種是「#藝伎」,每次出產的數量並不多,一下子就會被搶購光。農場主人請我們品嚐咖啡,實在驚為人間美味,讓人口唇留香,難怪會獲得2021年美國cqi精品咖啡87.25高分認證;另外品茗了他們的招牌紅茶,也是耐人尋味。有興趣的朋友歡迎來走訪賞花、嚐咖啡,品紅茶,再一段時間後還有螢火蟲季喔!
 
 
 
 
 
 
第二站來到了「石壁文化發展協會」今年的金獎作品「石壁500萬驛站」,作品是由協會的 理事長陳德銘竹藝達人郭守發 共同規畫與打造,他們在當地的竹藝得獎作品不勝枚舉,除了知名的「五元二角」、「木馬古道」,最近還有竹製吊橋及「一瓦屋」、「南天門」…等等,這次參加雲林縣政府舉辦「第十三屆社區pk擂台賽」,全縣50個社區共同參與,石壁社區又榮獲了金牌獎,真是實至名歸 ! 郭守發大師介紹說,一旁就是當地著名的楓木與杉木步道,為了讓往來的遊客有個休憩的空間,所以打造這座涼亭,結構主要也是以竹為主要材料,看得出有經過精密的工法去拼接和支撐,再輔以其他鋼材加強,傘下的絕領功夫,作品看似簡單卻充滿學問,值得一看再看。他們說能為自己的社區和家鄉盡一份心力很高興,但是年紀漸漸大了,體力漸漸流失,希望能有辦法將一身技藝傳承下去,可以協助規劃及教育,希望不要斷了這個傳統。
 
 
 
 
台灣的好山好水世界知名,有許多農產世界知名,我們除了值得讓人驕傲的高科技產業外,還有在第一線為我們守住疫情的無名辛苦工作人員。台灣有許多優秀但又低調的「隱形冠軍」,感謝這些無名英雄,為我們帶來的美好,也讓我們在國際上驕傲!
 
青山坪咖啡農場粉專:
https://reurl.cc/446kdl
雲林縣第13屆社區pk賽 3社區勇奪金獎
https://reurl.cc/k7m4yl
青山坪咖啡豆 獲美評鑑世界第一
https://reurl.cc/mb6ykk
 
蔡董《來去巡田水-世界冠軍咖啡與雲林社區pk金牌獎in雲林古坑》專題 / 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