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校園角落造景活化 仁愛高農「綠手指」亮點布置 / 台銘新聞網

2022/02/12 14:46

 

台銘新聞

 

為鼓勵技術型高中與在地國中小加強合作,教育部國教署近年推動「校園角落造景活化計畫」,由技術型高中協助國中小美化校園景觀。其中,南投縣國立仁愛高農與大成國中學生共同合作改造校園,不僅讓在地國中校園景觀煥然一新,更助於國中學生認識體驗造園美學。

 

仁愛高農校長陳威男表示,造園景觀技藝是學該校園藝科的特色課程,除了培育學生成為綠手指,更要兼具造園美學,同時鼓勵學生參賽累積經驗,而使有推廣造園技藝及在地紮根的想法。該校實習主任施芸芳及園藝科師生團隊,自前年開始籌劃至各國中推行校園角落特色造景計畫,已陸續協助當地仁愛國中校門、宏仁國中校園、埔里國中校門口大變身。而近期大成國中的改造,則經實勘後規劃擇定校園內部具有象徵意義的地方,並以生態環保、童心童趣為造景主題。

 

仁愛高農園藝科師生團隊從學期初即開始進行創意發想、輪胎彩繪,為造景主題做準備,並帶著大成國中對造景有興趣的學生動手改造校內環境,從基地分析、主題設計、工具與材料認識、工程施作進行造景實作課程,在美化校園的同時,也深化學生與校園連結,提升對學校的認同感。大成國中校園造景以「小小兵」為主題,並以瓢蟲和蘑菇進行點綴,用活潑生動的主題象徵師生歡樂上課情形,而藉由可愛的造景,也吸引學生重新認識景觀意涵。

 

大成國中校長陳清濱感謝仁愛高農園藝科師生到校指導學生共同完成校園美化,使在傳統硬梆梆的水泥建築中,能夠注入生動、富有樂趣的新感官體驗,同時,以實作方式進行課程,也更能增加學生對造景的思考和靈活度,使造景能融入於平時生活。

 

國教署表示,未來仍將持續藉由計畫透過高中職與國中端的合作,達成師資、設備、課程等教育資源共享,進而提升南投地區的教育品質與競爭力,均衡城鄉教育落差。

 

校園角落造景活化 仁愛高農「綠手指」亮點布置 / 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