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泰國「2021臺灣流行音樂歌唱大賽」圓滿落幕 臺泰15位決賽選手線上飆歌競技精采絕倫 / 台銘新聞網

2021/12/13 18:24

 

台銘新聞

 

由文化部駐泰國代表處文化組、泰國台灣會館與p.f. music art center攜手合辦的「2021臺灣流行音樂歌唱大賽」,昨(12)日在線上舉辦決賽,臺灣參賽者陳又銘在15位臺泰決賽入圍者中脫穎而出,以歌曲《我很好騙》奪得冠軍,泰國參賽者akkarawat sucharitakul及kaptinan sakulwaranan則分別拿下第二名與第三名。本次活動報名熱烈,其中多數參賽者為泰國人士,更表現出臺灣流行音樂跨越國界與文化的魅力。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活動自今(2021)年9月初賽、10月複賽至12月決賽,皆採線上演唱方式進行,而決賽當日評審團則有四位評審老師出席泰國台灣會館現場評分,三位評審另於線上評分,現場亦由駐泰國代表處文化組長田又安、僑務組副組長陳超峰、泰國北欖府文化委員會代表pantip laowattanapong校長等單位共襄盛舉。

駐泰國代表處副代表徐蔚民線上致詞時表示,許多臺灣流行歌曲膾炙人口,這次的比賽臺灣及泰國報名情形都相當踴躍,更說明了臺灣流行音樂的代表性,是跨越國界與文化的共同語言。泰國台灣會館在疫情期間仍然延續宣揚臺灣音樂的初衷,並規劃線上比賽因應疫情的挑戰,過程中雖面臨許多技術上的磨合,但也看到工作團隊人才輩出,擅長科技的夥伴主動貢獻心力,這份熱心、勇於挑戰與團隊合作的精神,讓人讚嘆。

比賽結果由臺灣參賽者陳又銘以動力火車今年發行的新曲《我很好騙》拔得冠軍頭籌,獲得5萬泰銖獎金及泰國-臺北來回機票;akkarawat sucharitakul以優客李林經典名曲《輸了你贏了世界又如何》獲得第二名及3萬泰銖獎金;kaptinan sakulwaranan則以林志炫《沒離開過》獲得第三名及1萬5泰銖獎金。此外,評審團亦選出兩位佳作特別獎,分別是tham cheng及chung chengu-han;網路人氣獎則由ladda trirapongpichit獲得青睞。

決賽得獎者除得到主辦單位提供的獎金與禮品外,也獲得泰國中央層級泰國文化委員會及地方政府層級北欖府文化委員會的雙重證書,北欖府文化委員會代表pantip laowattanapong亦特於現場頒發決賽歌手象徵臺泰流行文化交流的獎狀,以鼓勵臺泰歌手們的參與,並肯定其華語歌唱實力。

 

泰國「2021臺灣流行音樂歌唱大賽」圓滿落幕 臺泰15位決賽選手線上飆歌競技精采絕倫 / 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