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中研院出現COVID-19確診案例 柯文哲:務必要查出病毒外洩原因 / 台銘新聞網

2021/12/10 15:55

 

台銘新聞

 

   中研院新增一起本土新冠肺炎確診案例,臺北市政府從9日下午到深夜進行緊急應變處理,10日上午由市長柯文哲、副市長黃珊珊親自說明最新的調查結果並公布案16816新增的電信足跡。柯文哲認為這事件可能是實驗室在處理新冠肺炎病毒的外洩情形,因此後續調查,不僅是疫調,也要包括環境的調查,一定要查出外洩原因。

黃珊珊表示,案16816為25歲女性,在中央研究院基因體研究中心實驗室擔任研究人員,已於6/28、7/26完整接種二劑莫德納疫苗,無出入境紀錄,比較特別的是個案在10/15在實驗室有被染疫的老鼠咬傷,當時做快篩陰性,之後就未進實驗室操作,11/19在實驗室再次被染疫的老鼠咬傷,但這次未做快篩。個案於11/26後出現咳嗽狀況,12/1頻繁咳嗽,到12/4打噴嚏流鼻水,到12/8發現嗅味覺異常,因此到診所買快篩劑自己做檢測發現為陽性,12/9日上午由男朋友騎機車到醫院轉介到忠孝院區做採檢,結果pcr陽性、ct值15.17。

黃珊珊說,昨天市府接到忠孝院區第一時間的通報後,就做了緊急應變和採檢,並一直疫調到深夜。個案於9日下午已由忠孝院區的專責病房轉入和平院區的專責病房進行隔離治療。雖然昨晚cdcc的初步檢測判定個案是delta的變異株,但仍需進一步確認。

針對16816個案電信足跡,黃珊珊指出,個案足跡遍布雙北,因為工作地點在南港,因此跟汐止有地緣關係,也常搭乘捷運板南線,昨天北市健康服務中心除了疫調之外,也逐一通知各場域加強清消,尤其除了中央昨晚所公布的足跡外,今天再公布二條新增的足跡,一是12/7的公車306路線,從中研院到南港行政中心(15:39-15:50)、一是12/7的藍27從南港行政中心到汐止中興路(16:03-16:19),呼籲這段時間有搭乘這兩班公車的民眾要特別注意。

有關案16816職場部分,黃珊珊表示,目前共匡列94人,其中北市33人、新北市33人,非職場接觸者臺北市有28人,但有多位轉到外縣市居家隔離。另外,個案昨晚想起有跟朋友聚餐,因此又新增10人居家隔離名單,其中臺北市有6人,因此她強調這個疫調會是相當漫長的過程。

黃珊珊表示,目前為止在臺北市居家隔離的民眾有94人,在同棟工作需要自主健康監測的人數有318人(基因體研究中心303人、其他研究室15人),目前有2人有症狀,目前已由防疫計程車後送到忠孝院區還有新北土城醫院進行採檢。由於中研院要求實驗室今天停班一天,原本北市府今天要去協助做採檢,但因停班的關係,因此要求這些人做好自主健康監測,再視第一波的居隔採檢結果再做後續的處理。

黃珊珊補充說明,根據剛剛得到第一圈檢測結果,目前80位在集中檢疫所匡列居家隔離的人,目前結果都是陰性,但這些第一圈的人還是要居家隔離14天,南港足跡的10人已經安排今天上午到忠孝院區做精準採檢。

 

中研院出現COVID-19確診案例   柯文哲:務必要查出病毒外洩原因 / 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