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六堆園區慶新春 節目精彩喜迎客/ 台銘新聞網

2022/01/24 15:10

 

台銘新聞

 

    (1/24)日客家委員會客家文化發展中心於六堆客家文化園區舉辦 「喜客迎春-2022六堆客家文化園區春節活動」會,同時預告在今年的農曆春節期間,六堆客家文化園區將舉行豐富的新春主題藝文演出、客庄手作diy、愛心義賣、新春市集、特色展覽,還有適合拍照打卡的繽紛百日草花田與打卡送好禮活動等,邀請民眾攜家帶眷共下來尞過新年。

 

   該活動由客委會客發中心主任何金樑、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處長林文和、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彰化農場代理場長吳專誠、客委會委員劉玉玲及屏東科技大學客家產業研究所所長曾純純等多位貴賓以「貼福」儀式獻上祝福,貼福的圖案取自六堆客庄新春意象的剪紙藝術,希望透過祈福性的儀式,祝福大家在2022年都平安健康,福氣滿滿。


    
客委會客發中心主任何金樑表示,六堆園區新年系列活動於21日至6日及212日至13日辦理,為期8天,今年規劃由傳統藝陣熱鬧賀新年,年初一至年初六,每日都有熱鬧精彩的主題藝陣表演,包括舞獅跳樁、鑽伯公轎腳祈福、迎財神、戰鼓祥龍獻瑞、走馬蓋藝術劇團、立方體特技與類京劇賀年特藝秀等;另外搭配金曲歌王羅文裕、金鐘歌王康雷、客家女聲彭佳霓、邱淑蟬、客語創作歌手黃瑋傑、客家鄧麗君陳雙、小鳳飛飛方寧、青年美聲李彥鋒、唐采舞蹈團、金宇園掌中劇團等傑出客籍歌手與特色藝文團隊演出。緊接著在212日至13日也推出「親子同遊慶元宵」系列活動,希望透過適合親子共賞的偶戲、民俗藝陣、歌唱、舞蹈等多樣性演出,向民眾展現六堆客家豐富的節慶文化特色,讓更多民眾認識六堆、喜愛六堆。園區會依照中央防疫指揮中心所公布之防疫規範,進行防疫工作,希望大家平平安安出遊過好年。

 

    在客庄手作diy部分,也特別規劃具六堆客庄特色的疊盤花體驗、油紙傘彩繪、創意檳榔扇等,其中疊盤花體驗的部分花材,將取自於園區內田園地景區及其他區域所種植的花卉,結合盤花獻伯公活動,藉以表現客家人就地取材、虔敬惜福的精神,完成盤花敬獻伯公的民眾,將有機會獲得六堆天后宮、萬泉寺與六堆忠義祠三聖地過爐的限量祈福絭,保佑民眾健康平安!

    此外,園區內的「人在六堆影像藝術展」、「六堆客庄人文影像特展」、「六堆運動會特展」及「浮光憶彩」vr動畫展,都展現出六堆客家多樣的人文風情。而在今年將邁入連續6年的「愛心義賣活動」,也是六堆園區每逢春節最溫暖的亮點活動,義賣活動結合民間社福單位共同進行,邀請民眾一同發揮善心,幫助需要的弱勢群體,展現人文關懷的溫暖光輝。

 

    客委會客發中心表示,今年農曆過年期間,六堆園區節目精彩,充滿了傳統客庄過年的氣氛,歡迎大家闔家一起來!更多六堆園區春節活動資訊,詳情可至客家委員會客家文化發展中心官方網站及六堆文化園區fb粉絲專頁查詢。

 

 六堆園區慶新春  節目精彩喜迎客/ 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