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努力不懈 譜出美麗「新」世界 蘭陽魔法美容師分享越南多元文化 / 台銘新聞網

2023/07/31 14:20

台銘新聞

 

 移民署宜蘭縣服務站利用近日舉辦家庭教育及法令宣導課程,邀請具有多年越南語教學經驗的社團法人新住民發展協會理事長阮如庄女士擔任講師,向來自大陸、香港、越南及印尼等國家計20餘位的新住民及其家屬,介紹越南多元文化並且現場指導學員們DIY製作越南扇子彩繪,現場洋溢著歡樂的氣氛。

 

 如庄女士來自越南中部,91年底來臺從事家庭看護工作,期間因緣際會認識先生陳瑞彬,2人於95年11月結婚,育有2女。如庄女士在臺擔任移工之時,便利用晚上時間到學校努力學中文,婚後來臺亦立刻前往住家旁的冬山國小報名上中文課程,並陸續就讀縣內東光國中、國立羅東高級商業職業學校及國立臺北商業大學,並於國立空中大學順利完成學業,她不斷學習並持續追求自我成長,現於宜蘭縣五結國小從事越南語教學暨多元文化推廣,同時也在宜蘭市立圖書館教導親子手工藝。另一方面,如庄女士為了圓自己心中創業的夢想,她亦參加宜蘭縣政府勞工處委辦美容實務培訓課程,並於105年10月開設「愛加倍美容坊」,迄今已邁入第8年。此外,如庄女士自109年12月起挺身擔任新住民發展協會理事長,以照顧扶持更多的新住民家庭,並且熱心投入公益活動。

 

 本次課程於上午10時在服務站3樓新住民交流中心舉行,首先如庄女士分享自身來臺求學與適應的生活歷程,接續簡介越南食衣住行等各方面的文化與風俗習慣,現場並解說展示越南傳統服飾、斗笠、燈籠及吊飾等文物。為了讓學員們加深越南多元文化的印象,如庄女士特地準備扇子材料,讓現場新住民家庭成員動手體驗在扇子上描繪出可愛的卡通圖像。越南新住民阮氏芳草女士表示,謝謝如庄老師今天帶來豐富的經驗分享與課程,老師積極向上的求學態度與正向人生觀,給予她莫大鼓勵,將學習這份精神,持續提升自我。 

 

    宜蘭縣服務站主任簡玉屏表示,如庄女士不斷追求自我成長,好學不倦,成功實現自我價值,除了投入學校越南語教學及社區多元文化推廣以外,並擔任協會理事長照顧扶持新住民家庭,期望未來有更多的新住民朋友能夠像如庄女士一樣在臺譜出美麗動人的新人生。此外,為瞭解在臺新住民相關生活狀況及服務需求,內政部移民署即日起至10月進行「112年新住民生活需求調查」,以充分了解新住民在臺生活需求內容,並作為未來政府政策規劃參考。如有相關疑問,請洽執行單位典通股份有限公司(電話:02-23315133分機601至604),或移民署(電話:02-23889393分機2370)洽詢確認。

 

努力不懈 譜出美麗「新」世界 蘭陽魔法美容師分享越南多元文化  / 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