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考試壓力大 小男生摸「小雞」舒壓引感染 阮綜合「包皮槍」治癒/ 台銘新聞網

2022/10/31 10:47

台銘新聞/李堂安報導

 

   阮綜合醫院泌尿科主任蔡秉儒醫師個人門診觀察,每學期開學後學校健康檢查發現,每周平均有3位9歲以下的小學男生因為包莖、龜頭發炎就醫接受「包皮環切術(Circumcision)」的病例。

 

   蔡秉儒醫師談到:根據國內外臨床統計顯示,這種就診率增加的情況,確實與剛開學要適應老師同學、月考種種心理壓力下,有些小男生會下意識的撫摸生殖器,把手上的細菌帶到生殖器上,再加上天氣悶熱汗濕,如廁習慣不良,清潔不當、包皮垢孳生細菌有關。

 

蔡秉儒說,小男生包皮龜頭炎,剛開始龜頭痛、癢、紅腫,有透明少量分泌物,若延遲治療,接著會化膿、發臭、無法排尿,發燒、噁心嘔吐,或引起尿道炎、腎臟發炎,尤其反覆感染發炎下,容易造成包皮與龜頭之間產生疤痕組織,影響日後陰莖發育。

 

蔡秉儒說,幼兒藉撫摸「小雞」生殖器獲得生心理滿足,近似吸手指、奶嘴等安慰效果,學齡男生有時因為無聊或壓力而有此行為,這與青春期自慰不同,家長勿喝止斥責,應多陪伴、提供滿足觸覺刺激的玩具或戶外活動,以轉移孩子注意力或緩解心理壓力。

 

蔡秉儒強調:並非男性都要割包皮!嬰幼兒有麻醉風險與割完包皮過短的後遺症,何況3歲以後緊黏著的龜頭和包皮才開始逐漸退開,包皮自動往後退,有些到12、13歲青春期才會完全露出龜頭,這時若包皮完全推不開、包皮過長,造成反覆感染發炎才考慮割包皮。而傳統手術「包皮環切」一般採局部麻醉,傷口需要縫合,手術時間半小時以上,容易出血,術後照顧不良容易留疤,尤其蟹足腫體質者,疤痕扭曲腫黑,因此來作除疤手術的患者並不少見。

 

該院三年前引進新式治療「包皮槍」,適用年紀從學齡兒童到大人,甚至老人,目前已經成功治療超過百例!使用包皮槍的優點是麻醉劑量少,手術時間短、不超過30分鐘,切除、縫合、止血在包皮槍擊發瞬間,一次完成。

 考試壓力大  小男生摸「小雞」舒壓引感染    阮綜合「包皮槍」治癒/ 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