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2021年傑出應屆畢業僑生委員長獎 中國科技大學香港學生郭桌儀/ 台銘新聞網

2021/09/06 14:09

 

台銘新聞

 

    為鼓勵僑生在臺求學期間優秀表現,僑務委員會首次核發委員長獎給應屆畢業僑生,全國僅核發20位。僑務委員會委員長童振源比喻各位獲獎僑生是「千挑萬選」,能夠在眾多僑生中脫穎而出獲得委員長獎,可說是非常不容易。童振源感謝葉詩卉心繫僑務,捐贈新臺幣100萬元獎學金獎勵僑生敦品勵學,鼓勵海外僑生來臺求學之外,更對僑委會各項政策的大力支持與協助。童振源叮嚀僑生們銘記這份鼓勵,把握求學期間來打下的堅實基礎,同時持續培養自己與時俱進的能力,以自信、勇敢的態度,繼續在未來的道路上努力前行。

郭桌儀首先感謝葉詩卉僑務委員慷慨解囊,讓畢業生可以在疫情下受益,獲取傑出應屆畢業僑生委員長獎。「希望我未來如果有能力可以像葉委員一樣無私奉獻提攜後輩。」

郭桌儀更感謝僑務委員會,在學期間曾多次獲得學行優良僑生獎學金,其中她把大二的獎學金用來補貼暑假去日本實習的開支,完成海外實習的夢想;現在她所獲得的獎學金,也正好可以幫補她唸研究所的學費。

疫情之下,邊境管制嚴格,郭桌儀深知僑生很難進入臺灣念書,但僑務委員會雪中送炭,出資補助每位香港新生5000元,以便完成隔離手續,讓學生安心就學。

談到對僑務委員會的回憶,郭桌儀在2019年參加的全國僑生社團幹部研習會,最令她難以忘懷。在研習會中,她認識了不少朋友,更了解不少僑生相關的情報。雖然來臺經歷了不少風浪,但能夠認識和接觸僑務委員會,讓她獲益良多,更充實了在臺的生活。最後,郭桌儀再次感謝僑務委員會一直支持僑生,「讓隻身來到臺灣的我們有所依靠,成為我們努力向前的原動力。」

 

 

 

2021年傑出應屆畢業僑生委員長獎 中國科技大學香港學生郭桌儀/ 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