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全國最強身障阿嬤盧碧春出戰東京帕運/台銘新聞網

2021/08/22 06:18

台銘新聞

緊接在奧運之後的東京帕運將在8月24日開幕,各國身障好手早已摩拳擦掌,台灣將有10位選手出賽,其中來自新北的桌球選手盧碧春,今年58歲仍堅持奮戰,以驚人的毅力克服身體限制,市長侯友宜昨(20)日特別趕在出發前跟她視訊加油,鼓勵盡全力為國爭光。

體育處表示,全國最強的身障桌球阿嬤,就是新北市身障代表隊的選手盧碧春了。盧碧春在等待東京帕運外卡門票期間,每天都還是練球4到6小時,就是為了這次站上國際舞台的機會。和代表隊一同集訓的時間,少了和家人特別是可愛的小孫子相處的時間,盧碧春表示,要努力加油把獎牌帶回來,給孫子作為最好的榜樣和禮物。

代表隊準備出發前,市長侯友宜特別致電盧碧春選手,為她加油打氣。市長表示,持續運動保持健康之外,還能超越障礙,為國家爭取榮譽是相當不簡單的事,除了特別致贈加菜金,表彰選手作為運動表率、努力不懈的精神外,也關心平時的練習和賽前的準備。

身障桌球選手盧碧春接到市長電話很開心

通話中市長和選手都對東京奧運的桌球賽事印象深刻,桌球教父莊智淵先前也特別在臉書上發文,為盧碧春加油,更希望大家帕奧也一起追起來,關心身障運動,認識平時默默辛苦訓練的選手,也為他們在國際舞台上奮力的表現喝采。

體育處表示,身障桌球平時的訓練也會利用體育處板橋第一運動場的場地加強訓練,選手在不斷練習後,都能保持最佳的狀態應戰。後續賽程公布後,也邀請市民一起為選手加油,希望帕奧的選手表現,也能為身障運動建立新的里程碑。

全國最強身障阿嬤盧碧春出戰東京帕運/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