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原民會夷將Icyang主委視察文化園區綠珠雕琢工程暨主持民族劇場新建工程上梁典禮/台銘新聞網

2021/08/21 06:29

台銘新聞

原住民族委員會原住民族文化發展中心所轄臺灣原住民族文化園區於民國76年成立開園迄今已34年歲月,園內展示內容及服務設施已不符合現今服務需求,原發中心爰提報「綠珠雕琢6年中長程計畫」,並有幸獲行政院核定補助公共建設經費,大力推動各項園內軟硬體設施改善及充實工作。

民族劇場的重建工程是綠珠雕琢計畫執行項目的其中之一,其經費規模及量體也是僅次於歌舞館,對於園區未來發展具有指標性意義。民族劇場由原本露天展演空間,重新設計為一處具有劇場及一般研習、活動使用的多功能場域。工程從去年開始動土,由水土保持工程做起,接著施作地下基礎工程到今日的主體鋼構工程,期間經歷了新冠肺炎防疫警戒三級管制措施,工程面臨缺工、缺料及南部連續暴雨及颱風的衝擊,惟在原發中心及工程承包廠商的努力之下,今日邀請原住民族委員會夷將.拔路兒Icyang.Parod主委及鄰近地區地方人士一同見證民族劇場鋼構工程上梁的重要階段性成果。

原住民族委員會夷將.拔路兒Icyang.Parod主委表示,這一生參加過兩次上梁典禮,第一次是在民國九十年新北市政府大樓,這是第二次。綠珠雕琢計畫對於文化園區而言是一個全面性改造的機會,對園區原住民族工程人員這是第二代的建設階段,期許現在所做的設施提供未來30年甚至是50年來使用。去年來園區主持民族劇場興建動土典禮,今天更高興能夠到園區參加鋼構上樑儀式,對於民族劇場重建工程在艱困環境中,仍能按原訂計畫完成階段性成果,在此對原發中心及承包廠商的辛勞表示欣慰及肯定,更期許文化園區的樂舞團隊能盡快法制化,變成國家樂舞劇團,並逐步成為世界南島文化藝術發展中心。

原發中心曾智勇主任也表示,明年民族劇場完工後,除了可以提供在地鄰近鄉鎮優先使用,更是推動全台灣原住民族樂舞團隊來使用的設施。未來本中心將會陸續完成園區內6棟館舍的改善,目前已完成八角樓暨工藝商店改善部分,後續還有文物館、餐飲中心、生活形態展示館、歌舞館,未來將應用AR、VR、動畫、影片等軟硬體及智慧科技等新手法,將園區打造成一個活的原住民族文化展示環境及樣貌。

今日上梁典禮在簡單隆重的過程中進行,出席貴賓有原住民族委員會教文處楊正斌處長、秘書室主任陳玫霖、族群委員古英勇及溫建華,屏北原住民族地區瑪家、三地門及霧台三鄉的鄉長、縣議員、鄉民代表會主席等地方人士,在大家的祝福聲中圓滿結束。

原民會夷將Icyang主委視察文化園區綠珠雕琢工程暨主持民族劇場新建工程上梁典禮/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