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防堵偷開業成破口 高雄移民署與警方加強稽查/台銘新聞網

2021/05/29 00:58

台銘新聞

   全國疫情持續第三級警戒,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高雄市專勤隊持續結合轄區警政單位,派員至轄內外來人口易聚集場所稽查宣導,近日再針對特種行業、小吃部及休閒娛樂場所查察是否確實停業,避免八大行業因市區查察緊密而轉戰市郊成破口,並藉機向外來人口宣導高雄市針對指定類別對象提供快篩服務等防疫最新資訊,以全力防堵疫情擴散。

為嚴查相關業者偷開業造成疫情破口,高雄市專勤隊於近日結合高雄市政府警察局,針對特種行業、小吃部及休閒娛樂場所等強力稽查,檢視是否有店家隱身在巷弄間違反規定營業,或利用夜深人靜拉上鐵門祕密開業情形。而專勤隊幹員及警方在曾是車水馬龍、店家絡繹不絕的大寮區光明路夜間臨檢時,只見幾名從工廠下班的移工騎乘電動摩托車趕路返回宿舍,路上少見其他行人及車輛,與過去人潮聚集熱鬧非凡的印象差很大。

其中有間位於轉角撞球室,因疑似有營業情形而遭臨檢查察,店家也喊冤表示早已配合防疫沒有營業,但因是住店合一,仍有開燈情形,未來也會持續配合政府防疫政策,絕不敢私自營業,並直呼現在「光明路不光明了!」

高雄市專勤隊隊長趙志成表示,全臺疫情警戒第三級延至6月14日,該隊亦會與警政及勞政單位密切合作,共同至外來人口易聚集場所臨檢宣導,並向外籍移工持續推廣更新高雄市醫療加嚴措施等最新資訊,若在7天內因呼吸道症狀看診2次以上、有特定風險地區活動史或其他經醫師臨床診療懷疑之情形,可經醫院轉檢或快篩,目前高雄市提供快篩採檢服務共有23處。平常也要持續落實勤洗手、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及減少非必要外出等防疫措施。呼籲外來人口如有疑似染疫症狀或相關疑問,除了撥打防疫專線1922、高雄市市民專線1999,也可以致電向該隊洽詢(高雄市專勤隊電話:07-236-7524)。

圖:移民署高雄市專勤隊結合警方至轄區大寮區光明路臨檢,整條路少見行人及車輛。

防堵偷開業成破口  高雄移民署與警方加強稽查/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