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南投縣府正式行文 申請指揮中心中心同意開放縣市政府採購疫苗供民眾施打/台銘新聞網

2021/05/27 07:28

台銘新聞

南投縣長林明溱積極主動採購優質疫苗的行動再跨一步,26日南投縣府正式行文「嚴重特殊性肺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申請該中心同意開放縣市政府採購疫苗供民眾施打。

林縣長26日上午強調說,縣府計畫優先採購30萬劑BNT輝瑞疫苗,已備妥的2,500萬元是訂金,一旦中央同意縣府採購,即使要追加2億元採購疫苗預算,他也會義無反顧全力把錢籌出來,不會坐等中央補助。

林縣長並透露說,南投縣府採購BNT輝瑞疫苗的訴求已獲得廣大縣民的正面迴響,在他昨天公開宣布後,已接獲多位熱心民眾來電紛紛表明願意捐款協助縣府採購疫苗,有人一口氣答應要捐100萬元,甚至另外一位還答應要捐500萬元。

林縣長說,疫情日趨嚴峻,民眾都在等中央拿出具體作為,讓大家真正能普及施打如輝瑞疫苗等美、日廣泛採用的優質疫苗,縣府已行文正式向中央提出申請疫苗採購案,現在是救人要緊,希望中央能夠不要再考慮任何政治的因素,如果地方政府有能力去接洽採購到BNT輝瑞疫苗,就同意讓縣府來採購。

林縣長說,中央不必花錢,南投縣府自己來籌措經費,早日讓縣民有安全安心的疫苗施打,因為把疫情真正控制,才能讓經濟儘速恢復老百姓能重新賺錢,現在民眾難以賺錢,家庭沒錢怎樣能生活?縣府申請採購疫苗的公文已經報到中央衛福部,希望中央以最快的速度給予肯定的答覆。

南投縣府正式行文    申請指揮中心中心同意開放縣市政府採購疫苗供民眾施打/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