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臺北時裝週」推薦學生新秀,展現時裝新勢力/台銘新聞網

2021/03/31 07:16

台銘新聞

文化部與教育部共同辦理「服裝設計校際交流與專業提升計畫-『2021臺北時裝週AW21』服裝設計院校展演」活動,今(30)日由文化部次長李連權、教育部師資培育及藝術教育司副司長李毓娟共同公布「臺北時裝週推薦具潛力設計新秀」名單,分別為實踐大學服裝設計學系陳家慶、輔仁大學織品服裝學系江玟萱、李怡萱,以及「臺北時裝週校際展演人氣新秀」網路票選冠軍的樹德科技大學流行設計系侯永笙。文化部與教育部肯定學生優秀的大膽創意與細緻工藝,也期許日後臺灣時裝新秀在世界上嶄露頭角、綻放光芒。

由實踐大學服裝設計學系陳家慶所設計的「芮氏8.0」,靈感源自地震,作品想表達板塊內部結構的重要性,服裝呈現出內部看不到的細節、手縫技巧和版型線條。輔仁大學織品服裝學系江玟萱所設計「懸生」,服裝使用針織機織造斑駁的緹花褶子布、鐵鍊織造服飾及飾品,象徵一個人的生命並不需要完美無缺,些微的懸處也能讓生命完整。輔仁大學織品服裝學系李怡萱帶來作品「無聲的嘆息」,以亞泥事件為靈感,使用針織布料與水泥漆做結合呈現礦區的斑駁質感,希望環境保護議題能受到重視。這些作品獲得學校及專業評審團的推薦,從125位學生共241套優秀展演作品中脫穎而出,設計理念及成品令人驚豔。

「服裝設計院校展演」援引倫敦時裝週的成功模式,側重對年輕新秀的培育,由嶺東科技大學、樹德科技大學、輔仁大學及實踐大學等4所大專院校學生優秀作品為展演主軸,並跨域整合校內藝術相關科系資源,增加演出內容精采度及多元性、展現各校整體創意,亦讓即將畢業的社會新鮮人提早與業界專業團隊合作,瞭解時尚產業實際工作現況,是累積實務經驗的絕佳機會。

文化部次長李連權表示,透過本次與教育部合作的「服裝設計院校展演」活動,不僅讓全世界看見來自臺灣的無窮創意、接軌國際的技術和資源,以及結合校內跨界領域帶來的驚艷演出,更見證了臺灣時尚產業生力軍的誕生,對學校培育以及新秀崛起給予最佳肯定。此外,這些獲推薦新秀也將在10月的「2021臺北時裝週SS22」帶來動態服裝展演,為臺北時裝週注入全新的創作能量。

「臺北時裝週」推薦學生新秀,展現時裝新勢力/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