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110年屏東縣優質金鑽鳳梨評頒獎/台銘新聞網

2021/03/30 06:22

台銘新聞

3月起正是屏東金鑽鳳梨產季開始,屏東縣政府特別舉辦「110年屏東縣優質金鑽鳳梨評鑑」,為民眾挑選出屏東在地、最優質金鑽鳳梨, 29日由縣長潘孟安頒獎給獲得前三名及甜度王得獎農友,並歡迎民眾一起團購屏東當季新鮮又美味的鳳梨鮮果。

 縣長潘孟安表示,屏東是花果天堂,每年在農產品上市前,縣府都會舉辦一系列的促銷活動,不僅從國內外通路布局外,更積極輔導產地友善管理,唯有透過產地的品質管控,才是最佳的行銷利器,優良的品質更能在國際競爭立於不敗之地。

縣長潘孟安指出,縣府舉辦的單一果品評鑑比賽,除了驗收業者的品質管控,更要讓農民爭取自己的榮耀,尤其參加評鑑的門檻,需要符合國家政策的3章1Q的農民才能報名,希望透過評鑑比賽,為提昇農業競爭力及國際市場紮下更好的基礎。

縣府農業處表示,今年金鑽鳳梨評鑑比賽,共有42位農民報名參加,3月26日經由產、官、學等專家共同評鑑出各方面均佔優勢的金鑽鳳梨,依成績高低的前5名,依序給予冠軍、亞軍、季軍各1名,及優勝2名,另挑選出甜度最高的鳳梨獲頒為甜度王。

金鑽鳳梨是屏東重要的優質水果,種植面積有3500公頃,佔全臺3成的產區,更是全臺第1大產區。由於屏東氣候與土壤適宜,因此產出的鳳梨的品質也優於其他縣市,透過評鑑活動,由縣府把關,為消費者選出吃在嘴裏甜在心裏、果肉纖維細緻、口感最佳的鳳梨,歡迎民眾指名選購得獎果品。

 

優質金鑽鳳梨評鑑得獎名次為:冠軍-銀獅青果生產合作社的許嘉容、亞軍-銀獅青果生產合作社的洪銘聰、季軍-龍潭果菜生產合作社的沈宜蓁及獲得優勝-潮州鎮農會的林舜英、密菓子生產合作社的廖宏銘。甜度王為潮州鎮農會的林舜英,糖度達18.1度。

 


 
 

110年屏東縣優質金鑽鳳梨評頒獎/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