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高雄田園饗宴邊玩邊上菜 一起用味覺旅行下架鳳梨!/台銘新聞網

2021/03/30 01:11

台銘新聞

    高雄田園饗宴「春光綻放.尋嚐內門花之味」,邀請旅人們跟著惡地土壤裡長出的黃金「鳳梨」、舞者「火鶴花」與豐富農產們,一起踏訪總鋪師及宋江陣文化的故鄉「高雄內門」,不負春光,在大自然肆意綻放;隨著季節作物,走入農民的日常,認識食材,好好吃飯。

高雄是全台鳳梨第四大產區,產區集中在內門、大樹和大寮等區。高雄內門多泥岩地質,土壤較為貧瘠,但種出來的鳳梨心軟嫩不硬,全熟甜度可達近20度,深受國人喜愛。

遊程邀請三位內門高雄型農及有機耕作農民,帶領民眾進行內門著名的蜂蜜、芭樂、香蕉等作物的田間導覽,認識在惡地環境下,仍可以長出獨特風味的作物。內門火鶴花雖身處惡地,仍舞出屬於自己的鮮紅色彩,優異品質外銷到世界各地。體驗課程邀請花藝老師帶領旅人們,揮灑創意,手作出專屬自己的火鶴花花藝作品。期望透過近距離接觸農產,讓民眾透過近距離觀看、觸摸、手拔等體驗,以五感認識土地,感受尚青的在地食材。

來到總鋪師的原鄉,一定要嚐嚐總鋪師的手路菜!中午的饗宴請來內門在地總鋪師,將內門鳳梨及節氣食材化作一道道美味料理,讓旅人們在果棚下以buffet方式享用,品嚐最自然、純粹的美味。

此外,高雄市政府農業局綠色友善餐廳亦加入力挺鳳梨農友的行列,包括La One Kitchen&Bakery、清豐美食館、巨蛋旅店Hotel R14 蓋婭蔬食、迪立印度健康蔬食坊、迪波波藝食館、大地林檎契作小農廚房、左創食不二等餐廳,皆陸續推出各式鳳梨美味餐點。

高雄市政府農業局以「用味覺去旅行」為主軸,規劃辦理自2020年末至2021年5月,為期6個月7場次的尋「味」之旅,帶著旅人們走入高雄農民的日常,把滋養土地的各種新鮮在地食材,轉換為農夫誠心款待的私房料理,用手路菜帶民眾以舌尖看見高雄農村風貌。  

高雄田園饗宴邊玩邊上菜    一起用味覺旅行下架鳳梨!/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