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讓交通安全從教育紮根 里港分局與教師們有約/台銘新聞網

2021/03/30 01:23

台銘新聞

   屏東縣警里港警分局交通組與校園學子有約,同時也不忘社區婦幼安全,組員們深入相關教育場合,宣導於有關交通安全常識、常見的交通事故及防禦駕駛等宣導內容,受到好評。

    里港警分局交通組於日前至九如後庄國小校園,宣傳教師們交通安全講習,現場由分局交通組的巡官及警員負責講授有關交通安全常識、常見的交通事故及防禦駕駛等宣導內容,由於該校位於農村,多老弱婦孺,里港分局也特別講授了防禦駕駛的觀念,諸如:前車會擋到我們的視野,因此前車的行為動態要密切注意 ,如左前方一車突然減速,也需要預測從看不到的視野範圍中,可能衝出人、車或小動物,若前車不打方向燈也不代表他不會轉彎或變換車道,要養成觀察前車動態的習慣。

交通環境中的人與車都是動態的,任何車輛煞車都需要時間與空間,所以當機車陷入車多之處或車陣中穿梭,容易發生碰撞,且遭輾壓的風險很高,這都是需要避免的。行車時,雖已打方向燈,仍應注意別人是否禮讓,拿右轉當例子,若右轉時空間太大,就可能有其他機車會趁虛而入。此外,看到綠燈時仍須確認安全空間,自己車道綠燈時,要想到可能有人闖紅燈或紅燈故障等。希望除了交通執法,透過宣導及正確觀念的建立,能降低交通事故的發生。

   里港分局表示,透過老師們將交通安全觀念融入課程中,將完整的交通觀念讓學童們帶回家,除了可使交通安全觀念從小紮根,也希望老師可以鼓勵學童們提醒爸爸媽媽、爺爺奶奶,讓正確的交通安全觀念能深植民心,無形中能夠減少交通事故發生,一起為交通安全共同努力,減少事故的發生,共同維護道路安全的最終目標。

讓交通安全從教育紮根 里港分局與教師們有約/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