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近八旬老夫婦要回梓官,卻騎到了泰武,警熱心助返家/台銘新聞網

2021/03/30 02:19

台銘新聞

   「我們要回高雄梓官區!」,屏東縣政府警察局內埔分局泰武所警員何主恩日前於夜間值班時,突有一對老夫婦入所問路,何員乍聽老夫婦要回高雄梓官,驚覺有異,便查詢相關資料,得知老夫婦近八旬,且為協尋人口,便通知家人將老夫婦帶返家。

​ ​ ​日前晚間9時許,何員執行值班勤務時,有一對年近8旬的王姓老夫婦騎乘機車進到泰武所問路,且面露疲態,一聽該老夫婦欲回高雄市梓官區蚵仔寮住處時,便覺有異;且當時天色已晚,老夫婦明顯體力不支,騎車返家恐致生意外,所長黃文祺便提供茶水及乾糧,先安撫老夫婦不安情緒。


​ ​ ​經了解,王姓老翁與太太住於高雄市梓官區,上午時於住家附近遊玩,欲返家時卻迷途了,不知不覺便騎至泰武鄉佳平部落;由於老夫婦並未帶手機出門,無法與家人連繫,加上人生地不熟;又疲憊不堪,正手足無措時,恰巧路過熱心民眾發現,詢問之下發覺不對勁,便帶老夫婦來派出所求助。高雄市梓官區蚵仔寮離本縣泰武鄉近60公里之路程,以當時該夫妻身體狀況,可能無法平安到達,加上天色已晚,亦可能發生危險。當警方擔心二人騎車交通安全,欲通知該老夫婦家屬前來接回,並進一步查證相關年籍資料時,始知該二人早上自行騎機車外出,行蹤不知去向,家人遍尋未獲,於當日下午,便向高雄市岡山分局赤崁派出所通報為失蹤人口,此時兩老才知家屬正心急如焚在外找尋中。
​​ ​ 警方立即通知該老夫婦兒子,當正在外找尋父母的兒子接獲警方來電後,喜極而泣,情緒甚是激動,並立即驅車前來泰武所將父母帶回。王姓夫婦有輕微失智情形,家屬表示非常感謝警方即時協助,幫助父母親能平安返家。
​ ​ ​分局長蔡耀順表示,若家中有失智長者,可在其身上配戴愛心手鍊或令其隨身攜帶家屬聯絡電話,且應注意勿讓長者獨自外出,避免致生危險。

近八旬老夫婦要回梓官,卻騎到了泰武,警熱心助返家/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