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保留歷史記憶 高雄中山地下道隧名牌擬保留/台銘新聞網

2021/03/05 10:22

台銘新聞

【高雄訊】中博高架橋拆除工程進入第6天!市府交通局表示,目前工程進度順利,預計臨時站西路3月8日可順利通車,而工程相關文物的保留也是目前施工團隊討論的重點,其中,中山地下道的隧名牌目前暫存在工務所內,施工團隊未來擬規劃適當位置安置,並提供解說供民眾了解。

經工務局統計,截至3月4日中午12時止,中博高架橋拆除實際進度已達80.4%(超前1.4%),整體施工進度持續超前,目前加緊進行中的是南北引道鋼樑切割吊運作業,為完成此一目標,總計動用施工機具805部,人力已達1,388人次。

在施工團隊大力宣導下,工程第6天的交通狀況大致良好,而高雄火車站區相關歷史與開發,也成為目前網路社群最熱門的議題之一,興建於1941年的高雄火車站,採用帝冠式建築型態,其造型也正好可呼應高雄的「高」字,極具城市代表性。

此外,於1987年完工通車的中山地下道,是連結高雄市區博愛路、中山路的核心道路,但隨著高雄鐵路地下化工程的啟動,為進行地下站體的開挖,遂興建中博臨時高架橋取代其功能,於2003年中博高架橋通車後,中山地下道即行封閉,營運時間僅16年,甚至比中博高架橋17年的壽命還短,也是工程人員茶餘飯後閒聊的趣事。

交通局補充說明,中山地下道的壽命雖短,但也承襲了當代高雄人的共同記憶,交通部鐵道局特地於拆橋前夕將隧名牌保留,目前暫置於工務所,未來擬規劃適當位置安置,並提供相關解說,以供高雄市民了解鐵路地下化過程中博愛路、中山路連通的演進史,讓市民的共同記憶延續下去。

保留歷史記憶 高雄中山地下道隧名牌擬保留/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