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觀光逗相挺 遊客旺旺來/台銘新聞網

2021/03/05 10:13

台銘新聞

中國禁止台灣鳳梨進口,正值產季的屏東鳳梨首當其衝,屏東縣長潘孟安呼籲民眾及企業「用新台幣挺鳳梨農」,縣境內相關觀光協會熱情響應,4日於縣府召開記者會相挺,呼籲會員與民眾一起逗相挺,吃鳳梨挺鳳梨、用新台幣下架鳳梨,同時帶動遊客旺旺來屏東,感受多一度的溫情美景。

縣長潘孟安表示,屏東是台灣最大的鳳梨產地,總種植面積約3509公頃佔全國30%,6年前縣府團隊就開始擘劃佈局,並與全聯投資成立「台灣屏東國際農產有限公司」,同時積極與海內外貿易商合作,分散市場風險,並超前部署開拓日、韓、港澳、泰國、新加坡及馬來西亞等亞洲國家銷售市場,也擴展外銷中東、美加及澳洲等地以分散貿易風險。儘管盡了全方位努力,但仍受到中國片面宣布3月起暫停台灣鳳梨輸入之衝擊。

縣長潘孟安連日呼籲民眾用行動力挺農民、用新台幣下架鳳梨,帶動買台灣鳳梨相挺運動,這股熱潮也讓屏東縣境內觀光業者決定參與相挺。屏東縣觀光協會、屏東縣恆春半島觀光產業聯盟、屏東縣旅行公會、屏東縣民宿協會等協會理事長、總幹事等,群聚縣府展現大團結,力挺鳳梨農擴大採購台灣鳳梨行動,並呼籲會員一起加入,用購買力相挺。對此,縣長潘孟安代表鳳梨農表達感謝之意,屏東各界觀光業者從南到北,甚至離島小琉球也大力響應,由縣府搭起平台,各業者自發性加碼,部分業者推出住宿送鳳梨,或是餐廳大量增加採購鳳梨的數量,研發推出更多鳳梨套餐,讓屏東觀光、農業一起旺旺來。



「全民挺鳳梨!」縣長潘孟安也強調,屏東生產的金鑽鳳梨「真讚」,品質優良,3月份陸續產出,國內量販通路都能買到,縣府會積極舉辦國內行銷活動、媒合企業團購,也會持續推動鳳梨加工加值成各項產品,拓展附加價值,全面性的幫助鳳梨產業,讓屏東觀光、農業一起旺旺來!

屏東縣觀光協會榮譽理事長郭子義表示,去年觀光業界受到新冠肺炎影響甚鉅,中央與地方政府連袂推出多種配套措施協助觀光業者,銘感在心。目前觀光景氣尚未復甦,這次中國片面停止台灣鳳梨進口,屏東觀光業者也決定相挺屏東鳳梨農,並呼籲各協會會員響應,同時他強調,觀光產業包羅萬象,涵蓋食宿遊購行各事業體,持續將號召更多會員與企業用行動力挺鳳梨農,用觀光逗相挺、遊客旺旺來。

觀光逗相挺 遊客旺旺來/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