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居家式照顧暨喘息服務遴選不公」衛生局指輔導改善 確保長照居家服務品質/台銘新聞網

2021/03/04 06:49

台銘新聞

居家服務機構今(3)日在高雄市議會抗議「居家式照顧暨喘息服務遴選不公」,抨擊衛生局違法設置遴選制度,以內規污名化業者,要求衛生局廢除遴選制度。衛生局表示,此次經遴選未通過的單位,將會函文個別通知缺失項目,針對缺失項目於期限內經輔導改善,以確保長照居家服務品質。
    衛生局辦理110年居家式照顧暨喘息服務遴選作業,數十家遭居家服務機構抗議,並向副議長陸淑美提出陳情;陸副議長今日邀請衛生局長黃志中和業者面對面,進行協商與溝通。
    陸淑美指出,居家服務業者協助政府推動長照服務及照顧市民,受到社會肯定,業者如在遴選過程遭受委屈,衛生局應還其公道,居家服務機構如有需要改善者,衛生局亦應落實輔導,找出三贏的解決方法。
    參與協商的業者砲聲隆隆,抗議遴選制度不公,衛生局長照中心面對業者的詢問態度傲慢。 業者同時訴說遴選過程的關關卡卡及陷入絕境,希望陸副議長為大家主持公道。
    衛生局長黃志中則表示,將由副局長成立輔導小組針對機構進行個別輔導;他並對遴選制度引發的紛爭及同仁應對態度造成的困擾表達歉意。
    在協調與溝通後,業者與衛生局達成共識,陸副議長裁示衛生局取消遴選制度,回歸制度進行機構評鑑,同時成立輔導小組協助機構進行改善。

 

「居家式照顧暨喘息服務遴選不公」衛生局指輔導改善   確保長照居家服務品質/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